FIFA官方:中国获得2021世俱杯主办权 24队参赛

2019-10-24 13:55:13  来源:直播吧  责编:hezw  点击: 

北京时间10月24日今天中午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比赛将在6月到7月进行。2021世俱杯将实行全新赛制,总计有24支顶级球队参赛。

今年3月,国际足联宣布4年一度的世俱杯将取代之前的联合会杯赛事。联合会杯曾是世界杯举办国在世界杯带来之前对这项足坛盛事的预热,但这项赛事并不怎么受欢迎。扩军之后,世俱杯不会再一年举办一次。

世俱杯改制之后,将有24支球队参赛,根据此前上交理事会的方案,南美足协将获得6个名额,欧洲8个,非洲足联、亚足联、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协则各有三个名额,大洋洲足协获得一个名额。24支球队将被分在8个小组,小组赛之后将进行淘汰赛,直到决出冠军。

因凡蒂诺在国际足联理事会上发言称:“巴萨、皇马、利物浦等豪门俱乐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要比国家队更大,影响力超越国界,世俱杯所产生的收入,我们都会投入到足球运动当中去。

“感谢中国举办这样的赛事,也感谢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安排,世俱杯是一个令人赞叹的精彩比赛,接下来几周我们会定下来哪些球队参赛。”

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从今年3月开始作出决定,举办一个新的世俱杯,中国就立即表达了对于举办世俱杯的兴趣。“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人口众多,在这个国家,足球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运动项目。我们对于在中国投资和发展足球充满信心。”

因凡蒂诺表示,在自己的愿景中,希望有50个国家未来有实力竞争世界冠军,中国也是其中之一。

“希望全球有50个国家队有机会成为世界冠军,全球有50个俱乐部能够拿到俱乐部杯的冠军,中国也在其中。现在顶级足球依旧聚焦在南美和欧洲,他们做了非常多好的工作,我们国际足联的愿景就是让世界其他国家都能发展起来。我们认为足球是全球最美的运动,希望足球运动在全球都得到均衡的发展。中国幅员辽阔,甚至跟一些大洲差不多,我们希望把这些顶级赛事带到中国。”

新的世俱杯将成为除了世界杯之外,规模最大的国际足球赛事。在被问到FIFA如何帮助中国举办世俱杯时,因凡蒂诺表示:“我们会选择6-8个城市,举办我们的赛事,还有很多工作去做。还有商业化方面的工作。我们将世俱杯作为顶级的国际足球赛事,推广到全球,我相信每一场赛事都会给我们带来最高的收益。基于这些优秀俱乐部的巨大影响,我相信这一点会实现。我相信财务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

因凡蒂诺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世俱杯是前所未有的赛事,以前世俱杯也没有放在亚洲举办过,因此当决定打造一个全新的赛事后,我们决定将世俱杯放在亚洲,之后,我们联系了亚洲好几个足协,在这其中,中国足协的竞标是最优秀的。因此国际足联最终一致同意,赛事会在中国举办。”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