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猎豹”埃托奥宣布退役 曾经两次三冠王

2019-09-07 10:45:07  来源:虎扑体育  责编:ningzw  点击: 

  9月7日,著名球星埃托奥通过个人Instagram宣布自己退役。

  埃托奥写道:“一切都结束了。想要面对新的挑战,谢谢大家的爱!肾上腺素up up ”

  现年38岁的埃托奥曾经三次获得欧冠冠军,四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并且在2次欧冠决赛中打进关键进球。他也是唯一的一位连续两年在不同球队获得三冠王的球员。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参加过1998、2002、2010,以及2014年四届世界杯。

  出生于1981年的埃托奥场上司职前锋,16岁时加盟皇家马德里,但一开始仅仅效力于B队。1997-98赛季被租借到莱加内斯,一年之后,回到皇马的埃托奥仅仅出场了1次。一度被租借到西班牙人之后,埃托奥在1999-2000赛季被租借到马洛卡,13次出场打入6球,开始在西甲崭露头角。

  2000年,埃托奥正式加盟马洛卡,并且在这个赛季打入11球帮助马洛卡赢得西甲第三名。在为马洛卡效力期间,埃托奥以54球成为队史最佳射手。

  2004年,埃托奥以2400万欧元加盟巴萨,他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共打入24球并帮助巴萨赢得西甲冠军,2005-06年球季,埃托奥在38轮联赛中取得26个入球,在帮助巴萨卫冕联赛冠军的同时,自己也获得西甲金靴。

  05年欧冠决赛,埃托奥的突破导致阿森纳门将莱曼染红离场,接着在第76分钟他又替巴萨打入扳平的一球,并最终帮助巴萨捧起了2005年的欧冠冠军。

  在瓜迪奥拉执教之后的2008-09赛季,埃托奥西甲打入30球,欧冠决赛也再度破门,帮助巴萨赢得了三冠王。效力巴萨期间,埃托奥打入108球,成为西甲史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并且3次赢得西甲冠军,2次赢得欧冠冠军。

  2009年夏天,埃托奥与伊布交换东家,转投国际米兰。在2009-10赛季,埃托奥各项赛事打入16球,帮助国米赢得了三冠王。2010-11赛季,埃托奥各项赛事打入37球(联赛21球,欧冠8球,意大利杯5球,意大利超级杯2球,世俱杯1球),刷新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也打破了由罗纳尔多保持的国米单赛季进球纪录。

  2011年,埃托奥转投俄罗斯安芝俱乐部,并拿到了税后205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在为安芝出场71次打入36球之后,埃托奥后来又转投切尔西、埃弗顿、土耳其安塔利亚体育、科尼亚体育等俱乐部。

  在喀麦隆国家队,埃托奥1998年首次出战世界杯时成为该届世界杯最年轻的出场球员。2000年、2002年,埃托奥两度随喀麦隆获得非洲杯冠军,在2000年他还获得悉尼奥运会男足金牌。2006年、2008年非洲杯,埃托奥两度成为最佳射手,并且以16球成为非洲杯历史最佳射手。2010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埃托奥取得9个入球,帮助喀麦隆晋级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

  2014年8月28日埃托奥宣布退出喀麦隆国家队,猎豹为非洲雄狮的出场次数定格在了118场。从1996年身披喀麦隆国家队战袍开始,埃托奥已经为喀麦隆队出场118次,进球56个。 毫无疑问,埃托奥是史上最伟大的非洲球员之一。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