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第三日:中国女足出战 美英日登场

2023-07-22 10:16:00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女足世界杯第3个比赛日,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20:00登场,对手是北欧劲旅丹麦。此外,美国和英格兰两支夺冠大热门也在今日迎来首战,另一支亚洲球队日本登场。

  D组,丹麦(13)vs中国(14)

  珀斯矩形球场,20:00

  丹麦作为女足曾经的劲旅已经阔别世界杯16年了,尽管与欧洲杯和亚洲杯的冠军同组,但她们力争在1995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16强。

  作为欧洲过去十余年最出色的女足球员,哈德在30岁这年才迎来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丹麦女足本届赛事能够走多远将有赖她的表现。

  在2022年2月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带给了球迷巨大的惊喜,半决赛绝平+点胜日本,决赛对韩国让二追三时隔16年夺冠。随着这波热度消退,铿锵玫瑰重新出发。

  中国女足参加的每届世界杯都能从小组赛突围,最佳战绩是1999年的亚军,但此后4次参加该赛事都未再从1/4决赛中突破过。

  此次世界杯名单以亚洲杯夺冠阵容为班底,由于中卫王晓雪十字韧带重伤,两位00后中卫汪琳琳、窦加星入选,老将吴海燕回归。33岁的王珊珊是中国女足的中流砥柱,效力澳超的吴澄舒在热身赛上也展现了不俗的状态,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王霜、张琳艳两位海外选手的发挥,经历留洋锻炼的杨莉娜、李梦雯、沈梦雨和为亚洲杯夺冠奉献绝佳表现的唐佳丽也同样值得期待。

  E组,美国(1)vs越南(32)

  伊甸公园体育场,9:00

  4届世界杯冠军,4届奥运会女足冠军,美国是女足世界无可争议的王者。历史上还没有哪支女足或男足完成过11人制足球世界杯三连冠,美国女足会成为第一支吗?

  谈到现在这支美国女足的关键人物,即使没有主力中场马卡里奥和攻击手斯旺森,你依然需要列一个较长的关注名单。34岁的摩根在上个赛季刚刚夺得美国女足国家联赛的金靴,NBA传奇球星罗德曼之女特里妮蒂正当红,而球队现在公认的关键球员则是即将年满23岁的索菲亚-史密斯,她是上赛季美国女足联赛的MVP和年度最佳球员。

  越南是8支首次亮相女足世界杯的球队之一,创造了历史的她们在出征前还收到了国内企业赞助的1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0万),尽管首战对手就是卫冕冠军,但能来到世界舞台就已是骄傲。

  31岁的黄茹是越南女足的队长和最佳射手,也是第一位效力欧洲球队的越南女足球员,她目前在葡萄牙联赛的兰克比拉韦尔登斯踢球。

  C组,赞比亚(77)vs日本(11)

  新西兰怀卡托体育场,15:00

  这是第一次有来自非洲内陆的国家队参加成年队世界杯,赞比亚女足并不想只是来旅游,热身赛3-2击败德国女足便是有力的宣言。

  曾效力上海女足的班达是赞比亚的队长和头号前锋,她是第一位在奥运会女足比赛连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奇迹夺冠的日本女足同样梦想重振荣光,上届世界杯球队在16强就出局,要知道在这之前,她们连续两届比赛都杀入了决赛。

  24岁的长野风花(利物浦)和25岁的长谷川唯(曼城)同在女足英超效力,二人是这支日本女足的中场核心,前者在岩渊真奈出人意料地落选世界杯名单后接过了10号。32岁的熊谷纱希仍是日本女足中后场不可或缺的核心,这已是她第4次参加世界杯。

  D组,英格兰(4)vs海地(53)

  布里斯班体育场,17:30

  在去年本土的女足欧洲杯上首次夺冠后,英格兰就被视为是今年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

  但在备战周期里,球队主力接连遭遇伤病打击。队长莉亚-威廉姆斯、前锋米德均因十字韧带重伤早早告别,中场柯比在接受手术后处于恢复期,夺冠中轴全部缺席,如何应对这一情况成为了主帅魏格曼本届赛事的最大课题。

  除了去年随队夺冠的前锋鲁索、图恩,劳伦-詹姆斯可能会是锋线的另一个答案,她的哥哥是同样效力切尔西的里斯-詹姆斯。中场方面,效力巴萨的沃尔什和来自拜仁的斯坦威在柯比伤缺后任务更加艰巨。

  不仅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海地女足也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女足,她们无疑在国家的足球历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在欧洲冠军英格兰、亚洲冠军中国和2017年欧洲杯决赛球队丹麦的小组中,这支身体素质十分劲爆的神秘之师会扮演怎样的角色?

  20岁的杜莫奈是欧洲女足联赛最受期待的年轻球员之一,她在今年1月签约了女足豪门里昂。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