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第2日:加拿大瑞士出战 菲律宾首次亮相

2023-07-21 10:04:41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女足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西班牙、加拿大2支当今世界女足劲旅迎来首战,菲律宾女足则迎来她们在世界杯的首秀。

  B组,尼日利亚(40)vs加拿大(7)

  墨尔本矩形球场,10:30

  2022年女足非洲杯,尼日利亚创纪录地第11次捧起冠军,她们在世界杯上曾两次进入淘汰赛阶段,但也都止步于16强。

  尼日利亚女足阵中,效力巴萨的28岁前锋奥绍拉被认为是非洲女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尼日利亚女足期待在她的带领下有所突破。

  加拿大女足在过去三届奥运会女足比赛都登上了领奖台,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更是首次夺得金牌,但她们却从未在女足世界杯上有这样出色的战绩。

  而在今年年初,女足因加拿大足协擅自削减预算产生了纠纷,一番精疲力尽的斗争后,又遭遇头号前锋贝基(Janine Beckie)重伤缺席,依然由40岁老将辛克莱尔带领的加拿大女足又会拿出怎样的状态。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辛克莱尔的第6届世界杯之旅,她将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在6届世界杯上均有进球的球员。

  A组,菲律宾(46)vs瑞士(20)

  新西兰但尼丁体育场,13:00

  菲律宾在2022年东南亚女足锦标赛中首次捧起了冠军,她们队中有多位前后在美国大学踢球的球员。

  在众多年轻球员之中,菲律宾女足最倚仗的还是34岁的队长安尼斯,这名出生在美国、成长于俄亥俄州的中场目前在冰岛联赛踢球。

  这是瑞士女足第二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去年的女足欧洲杯上,球队表现低迷,此次能否从A组出线值得关注。

  瑞士女足的阵容不乏许多看点,在她们官宣世界杯名单的视频中也体现了这一点,队长莉亚-瓦尔蒂和后卫马里茨均效力于阿森纳,32岁的前锋巴赫曼和茨尔诺戈切维奇则分别在巴黎和巴萨发光发热。

  C组,西班牙(6)vs哥斯达黎加(36)

  惠灵顿体育场,15:30

  尽管有几名主力球员因为与主教练的矛盾未入选名单,但西班牙女足依然是本届世界杯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实际上,这仅仅是她们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此前最佳成绩是上届的16强。

  连续2届女足金球得主普特拉斯是她们最受关注的球员,不过刚从十字韧带重伤中恢复她状态有待观察,才华横溢的中场艾塔纳-邦马蒂将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球员,同时也可以期待皇马边锋德尔卡斯蒂略、巴萨攻击手萨尔玛等年轻球员的发挥。

  哥斯达黎加女足在2015年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这是一支持续进步的球队,她们以队内头号球星拉奎尔-罗德里格斯(Raquel Rodriguez Cedeno)为中心打造球队。

  在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中,哥斯达黎加1-1西班牙、2-2韩国,但0-1不敌巴西无缘出线,可见实力不容小觑。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