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英格兰:哀兵出征隐患重重

2022-10-25 11:22:05  来源:雪缘网  责编:liuhan  点击: 

  作为当今世界身价第一的国家队,英格兰一直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然而除了在本土捧杯之外,三狮军团大部分的大赛表现都名不副实,甚至一度被调侃为“欧洲中国队”。本次以哀兵之姿出征的他们,能否为我们带来惊喜?

  英格兰是世界足坛最古老的国家队之一,他们于1872年参加了世界上第一场国际足球比赛。1950年,他们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截止目前已16次参加大力神杯的角逐。在1996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英格兰赢得了他们第一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成为了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八个国家队之一。此后球队的最好成绩是在1990年以及2018年,两次获得第四名。

  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晋级之路上,三狮军团并没有受到多大考验,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轻松锁定小组第一。然而仅仅一年后,球队的状态迎来了大滑坡。在今年6月开启的欧国联角逐中,三狮军团6战一胜难求并降级到B级别,其中甚至被匈牙利4-0羞辱,要知道在去年的世预赛上,他们还4-0大胜过匈牙利。如此大的反差,不禁让人为他们卡塔尔世界杯的前景捏一把汗。

  保守派主帅饱受质疑

  索斯盖特球员时代先后效力于水晶宫、阿斯顿维拉以及米德尔斯堡,尽管没在豪门历练过,但也是三狮军团的常客,不过他在国家队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1996年欧洲杯罚丢点球,成为球队出局的头号罪人。

  挂靴后索斯盖特先后执教过米德尔斯堡以及英格兰U21国家队,但在米堡执教期间他将球队带降级,U21欧青赛小组赛更是小组垫底出局。然而在2016年,时任三狮军团主帅阿勒代斯被曝出索贿事件而被解除职务,索斯盖特临危受命接过教鞭。

  其实就成绩而论,依靠世界杯第四、欧洲杯亚军的表现,索斯盖特就已经是三狮军团近55年来最成功的主帅,然而无论是在选人、战术打法、临场指挥方面,过于保守的索斯盖特都饱受诟病。有些英媒则把球队近两届大赛的成功,归功于英格兰近年来的人才井喷。再加上在欧国联上的溃败,如今的索斯盖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羸弱防线成累赘

  和很多其他国家队一样,门将是三狮军团相对没有悬念的位置。过去两届大赛的一门皮克福德将继续以主力的身份把守龙门,阿森纳的拉姆斯代尔、纽卡斯尔的波普很大概率将作为替补入选。唯一的悬念是,曼联外租门将迪恩·亨德森有没有机会挤进末班车。

  后防线则将成为困扰索斯盖特的一个难题,一些球员因状态低迷而在苦苦挣扎,还有一些球员则是被伤病所困扰。像马奎尔、阿诺德、卢克·肖本赛季都受到了诸多质疑,其中原本的后防中坚马奎尔目前连出场时间都无法保证,而像詹姆斯因膝伤基本无缘世界杯,凯尔·沃克的身体问题也是一个疑问。如今的三狮军团阵中,你无法在后防找到一位定海神针的球员。

  英格兰的中场则将是年轻人当道,其中贝林厄姆的才华已经得到了索斯盖特的肯定,很有可能将以首发身份征战自己的首届世界杯,而像赖斯、芒特这对好朋友同样是索斯盖特倚重的年轻人,当然像亨德森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会是索斯盖特的选择。今年转投曼城的菲利普斯正在养伤,而且没有踢过多少比赛,他入选的前景就不容乐观了。

  进攻端,凯恩、斯特林、福登以及萨卡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凯恩作为当今三狮军团毋庸置疑的头牌,在过去两届大赛上都有不少斩获,目前他距离鲁尼的53粒国家队进球纪录仅有两球之差,很有可能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创造新的里程碑。其余进攻球员方面,格里利什在侧翼的创造力是三狮军团所需要的,而曼联二人组拉什福德、桑乔,还有像鲍恩、伊万·托尼也有机会搭上末班车。

  难复刻4年前佳绩

  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签运不错,与美国、伊朗、威尔士同组。尽管欧国联上状态堪忧,但面对上述三支球队,小组出线不是什么难题。而按纸面实力以及各路豪强正常发挥的话,英格兰的16强对手很大可能是塞内加尔,8强对手很大可能是法国。虽然卫冕冠军面临着伤病以及场外事件的干扰,但就三狮军团这状态而言,恐怕也是力不从心了。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1日21:00 英格兰vs伊朗

  11月26日03:00 英格兰vs美国

  11月30日03:00 威尔士vs英格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