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女足排名:中国位居世界第16亚洲列第4

2022-03-26 10:03:54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3月25日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FIFA女足国家队排名,也是2022年首期排名。与2021年终排名相比,中国女足的名次上升3位,升至第16位,亚洲范围内超越韩国重返前4。

  FIFA女足排名与男足不同,每年只公布4次。上一期FIFA女足排名是去年12月10日公布,当时中国女足积分为1814.22分,位列全球第19。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位列朝鲜、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之后,排名亚洲第5。

  在过去一个计分周期内,中国女足参加了亚洲杯并捧杯成功。最新一期FIFA女足排名,中国女足的积分猛增44.77分,最新积分为1858.99分。在这个周期内,中国女足的积分增长数字仅次于菲律宾(53.26分)

  排在亚洲1-10名的协会为:朝鲜、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韩国、越南、中国台北、泰国、缅甸、乌兹别克斯坦。其中,朝鲜是亚洲唯一跻身世界前10的队伍,亚洲排名前5的队伍都跻身世界前20。排名11-20的协会为:菲律宾、印度、约旦、伊朗、中国香港、老挝、巴林、马来西亚、印尼、关岛。

  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10的协会为:美国、瑞典、法国、德国、荷兰、加拿大、西班牙、英格兰、巴西、朝鲜,排名11-20的协会为:挪威、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丹麦、中国、韩国、冰岛、瑞士、比利时。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