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看点:国乒男团决战 吴静钰争卫冕

2012-08-08 08:41:22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12个比赛日

  北京时间8月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12个比赛日争夺。刘翔因伤未能完成预赛,使得中国军团在当地时间失去最大看点。但在当日的16场金牌大战中,中国军团仍有望获得2金左右。

  金牌数:16枚

  金牌分布:田径:4;马术:1;帆船:1;沙滩排球:1;皮划艇/静水:4;乒乓球:1;跆拳道:2;摔跤:2

  每日前瞻

  男子110米栏,刘翔再次退赛,史冬鹏也早早止步,使得我们在将目光放到90后小将谢文骏身上之外,也只能抱着纯欣赏的角度去看比赛了。罗伯斯将力争卫冕,但美国双雄梅里特、理查德森显然不会轻易放弃冲冠的机会。此外在田径赛场还会产生女子200米、400米栏和跳远的金牌。其中200米比赛颇值得一看,牙买加名将坎贝尔-布朗已经连续两届力压美国人菲利克斯一头,这一次她能否完成三连冠的壮举呢?

  中国代表团有几支王牌之师,但真正算得上“独孤求败”的队伍,应该就是乒乓球队了,包揽四金应该悬念不大。男团比赛,因为拥有张继科、马龙和王皓三大强手,并且本届赛事团体赛还是在个人赛后面,如此一来面对得到充分热身、熟悉环境的中国乒将们,国外选手想掀翻中国队实在太难了。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吴静钰能否卫冕呢?在众多专家和外媒看来希望很大。虽然北京奥运会后,她也曾有过起伏,但像亚运会、世锦赛和亚锦赛这样的大赛,吴静钰都从未让金牌旁落。虽然四年过去了,但吴静钰也仅只有25岁而已,只要稳扎稳打发挥出自身水平,吴静钰卫冕的希望就很大。

  以2号种子身份出赛的薛晨/张希被认为是三大球中惟一有冲金希望的,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预测中国女沙在伦敦奥运会的走势时提到,尽管她们贵为2号种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具备绝对的实力挺进决赛,果不其然在半决赛中她们憾负卫冕冠军,不过对于薛晨/张希而言需要尽快收拾好心情,然后在铜牌争夺战再拼一把。

  摔跤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和63公斤级比赛,世锦赛季军赵沙沙、景瑞雪虽然都具备冲金的可能,但并无绝对把握,可谓是挑战与压力并存,具体成绩就需要看临场发挥了。另外邹市明也将在拳击男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的卫冕路上力争继续挺进;有望创历史夺冠的任灿灿也有望在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中为决赛资格奋力一搏。今天在皮划艇静水、马术、帆船赛场也将会有金牌产生。

  中国夺金点

  乒乓球男团决赛(北京时间22:30)

  张继科是鹿特丹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双料冠军;马龙是广州亚运会单打冠军;老将王皓则连获两次奥运亚军。三人均排名世界前四,中国队如此强大的阵容,对于韩国队来说虽然抱着拼的态度,但恐怕他们也只能想着力争夺得一枚银牌就好。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北京时间9日凌晨05:15)

  与四年前相比,吴静钰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丝毫没有下降,尽管像中华台北女将杨淑君、西班牙的布里吉特这样的挑战者在更富有针对性的备战以期待击碎吴静钰的卫冕梦,但心态更好,已经学着用智慧去打比赛的吴静钰坚信一点,只要自己状态训练不错,有一个好的过程那么收获好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焦点赛事

  男子110米栏(北京时间8月9日02:23、04:15)

  男子110米栏,中国飞人刘翔已经出局,不过90后小将谢文骏还有望向决赛发起冲击,虽然这需要他超水平发挥或者出现一些奇迹。从预赛来看,卫冕冠军罗伯斯状态尚可,虽然发挥有些紧,但能力尚在。如果罗伯斯能够在伦敦完成连庄,那么小古巴就将成为继美国的卡尔霍恩(1956、1960)和罗杰-金多姆(1984、1988)之后第三位在该项目上能够卫冕的栏王。当然今年连续跑进13秒以内的梅里特和队友理查德森则希望可以收复失地,毕竟美国人已经与这一项目的冠军绝缘三届了,别忘了在上世纪他们曾在110米栏项目上可是统治了50年完成过九连冠的壮举。

  女子沙滩排球(北京时间9日凌晨02:00)

  在女足未取得奥运资格、女排惜败日本出局、女篮被澳大利亚淘汰的情况下,女子沙排成了中国三大球共8个项目中惟一一个有望夺牌的项目。在2012年拿到3个冠军的薛晨/张希如今世界排名第二,在掌控比赛的节奏、技术运用和临场经验上也有较大进步,虽然半决赛以两个20-22惜败于卫冕冠军美国强对沃尔什/梅,从而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

  摔跤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北京时间9日02:03)

  在这个项目上日本的小原日登美、阿塞拜疆的斯塔德尼克都实力很强,但中国的赵沙沙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尽管在伦敦奥运会前曾有过状态的起伏,并且绝对实力也比竞争对手略逊一筹,不过任何比赛都有不确定因素,更何况是奥运会,赵沙沙若能发挥出自身水平争夺奖牌还是大有希望的。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