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看点:陈一冰争卫冕 徐莉佳冲首金

2012-08-06 08:49:25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10比赛日

  北京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10比赛日争夺。陈一冰将在男子吊环项目上力争卫冕,此外黄秋爽、巩立姣和徐莉佳分别将在女子高低杠、女子铅球和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项目上为争夺奖牌奋力一搏。此外,中国女曲、中国男篮、中国乒乓球队也都将继续登场为各自目标展开角逐。

  金牌数:18枚

  金牌分布:田径:5;马术:1;体操:3;帆船:2;射击:2;举重:1;摔跤:3;场地自行车:1

  每日前瞻

  陈一冰将在男子吊环比赛中向卫冕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自2006年亮相国际大赛以来在吊环项目上罕有败绩的陈一冰若能如愿,便能够成为奥运史上继前苏联选手阿扎良和日本名将中山彰规之后第三位成功卫冕的吊环王。对于前景,陈一冰显得很有信心,“我相信主要对手还是我自己,我对比赛充满期待!”

  女子高低杠项目,2008年何可欣力压美国体操公主柳金夺得冠军,同时杨伊琳还拿到了季军。不过四年过去了,中国体操队对该项目的统治力却明显下降。何可欣和姚金男难度不低,但在稳定性上都有所欠缺,从综合实力比较已经远不及俄罗斯的科莫娃,甚至连本土作战的特维德尔都对奖牌虎视眈眈,想要重现北京奥运辉煌难度很大。

  射击项目在今天就将收官,中国射击队能否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就看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了。此前两届奥运会贾占波和邱健分别为中国代表团各射落一枚金牌,特别是邱健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是以0.1环的微弱优势登上最高领奖台,在伦敦朱启南和兰兴能否捍卫中国荣耀呢?加油!

  女子铅球比赛,中国曾涌现过李梅素、黄志红和隋新梅这样的名将,虽然三位猛将都未能夺得奥运金牌。在伦敦,巩立姣有望也加入这个光荣榜。在该项目上,卫冕冠军新西兰的亚当斯实力更胜一筹,巩立姣和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楚克则有望为奖牌展开激烈争夺。此外,俄罗斯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将向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并且她的目标还有再破世界纪录。

  徐莉佳则会在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两支已经出局的球队中国男篮和东道主英国男篮将为荣誉而战,谁能取得在本届奥运会的首胜呢?谁又会以全败战绩结束本届奥运会之旅呢?另外这或许也是主教练邓华德在中国男篮的谢幕战。已经晋级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与实力一般的日本队过招,力求以一场胜利为小组赛完美收官是必须的。另外乒乓球比赛会迎来男团、女团的半决赛,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进入决赛当不是大问题。

  中国夺金点

  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北京时间20:00)

  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徐莉佳四年前曾获得了一枚奥运铜牌,有奥运会的参赛经验,并且技术比较稳定,但在2008年之后曾遭遇腰伤复发打击,直到2011年才开始恢复训练,尽管恢复迅速但状态仍有提升空间。在这个项目上,徐莉佳的对手主要是荷兰、比利时和美国,另外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也不能不防。对于徐莉佳来说夺牌有望,力争冲金。

  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北京时间20:45)

  射击项目的不确定性在该项目上表现的最为明显,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贾占波和邱健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金牌确实出人意料。贾占波在雅典夺冠前从未在国际大赛中有过夺冠经历,邱健也是如此。此次小将兰兴和朱启南将联手出击,从竞技状态来看夺金希望不大,毕竟塞尔维亚的米洛萨维尔耶夫以及美国枪手帕克、埃蒙斯各个实力不俗。不过90后小将兰兴去年世界杯慕尼黑站就已经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加之朱启南的大赛经验也足够丰富,若再次在该项目上让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相信也不会太令人感到意外。

  男子吊环(北京时间21:00)

  伦敦之旅可能是陈一冰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而他的心中早就有一个目标-卫冕吊环冠军。2006、2007、2010和2011四届世锦赛冠军,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还有广州亚运会冠军,这样辉煌的成绩是陈一冰实力的最好体现,或许有扎实的成绩和良好的心态做基础,陈一冰甚至在奥运会前大胆预言:“我觉得在伦敦一定能拿到金牌。”

  女子高低杠(北京时间21:50)

  何可欣、姚金男能否登上领奖台甚至向金牌发起冲击,这是最大看点。毕竟在最近五届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上摘得2金2银2铜的不俗成绩,如何避免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该项目领奖台无中国选手身影的一幕发生,何可欣需要大大加强稳定度,毕竟本土作战的英国名将特维德尔具有很强的实力,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世界杯总决赛、欧锦赛冠军,特维德尔惟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

  女子铅球(北京时间7日凌晨02:15)

  作为北京奥运会第五名、柏林世锦赛季军,巩立姣的特长是爆发力和速度够快,但身体延伸动作稍短,这就使得她虽然能够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却距离顶尖稍差了点。对于在伦敦的目标,巩立姣表示:“梦想是奥运会金牌,但目前大局来看我感觉还是不太可能,不过我认为进入前三应该没有问题。”

  焦点赛事

  女子撑杆跳(北京时间7日凌晨02:00)

  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后,伊辛巴耶娃先后在柏林世锦赛、多哈室内世锦赛以及大邱世锦赛上接连失利,让俄罗斯撑杆跳女皇的名号黯淡,不过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伊辛巴耶娃公开表态:自己的奥运备战已经完成了90%,并且其教练直言女皇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5米10,若真能在伦敦跃过此高度,那么将是伊辛巴耶娃职业生涯第29次改写世界纪录。当然若无如此高水准发挥,那么巴西的穆雷尔和东道主90后小将布里斯代尔都可能成为撑杆跳新王后。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