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8年奥运传奇 18金22牌前无古人

2012-08-05 08:46:32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伦敦奥运会

  北京时间8月5日,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菲尔普斯9万领衔的美国队如愿夺金,菲鱼完成奥运谢幕战,本届奥运会收获4金2银,也将自己刚刚创造的奥运会历史最多奖牌数的纪录再一次改写。

  27岁的菲尔普斯决定本次奥运会后退役,而他留给奥运会历史的是伟大的纪录:22枚奥运奖牌,18枚奥运金牌!这一前无古人的纪录,今后恐怕也难有来者。

  2000年悉尼菲尔普斯就上演了奥运首秀,但当时年仅15岁的他并没有取得值得称道的成绩。真正属于菲鱼的是2004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04年在雅典,他一举拿下6金2铜8块奖牌,其中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夺金。

  而在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更是成就了“8金王”壮举,先后收获了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8枚金牌,并先后7次打破世界纪录,成就了奥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单届8冠辉煌。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锋芒有所减退,但依然勇夺4金2银。之前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金,让菲尔普斯实现历史性超越:19枚奥运奖牌,一举打破前苏联体操名宿拉蒂尼娜所保持的18枚奥运奖牌的纪录,成为奥运会116年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如今菲尔普斯的12年的奥运史诗划上句号,留给世界泳坛乃至整个体坛的是些许的遗憾和望而生畏的高峰,奥运会的历史上,迈克尔-菲尔普斯这个名字注定让世人难忘。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