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欧战总结:拜仁欧冠威武欧联杯出彩

2012-05-07 09:47:19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德甲盘点

   北京时间5月5日晚,德甲联赛第34轮的较量尘埃落定,至此,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已经结束。近年来德甲联赛的整体水平正在稳步提升,而德甲球队在欧战赛场上的表现也变得“给力”起来:本赛季德甲巨无霸拜仁慕尼黑成功地实现了“回家踢欧冠决赛”的目标,而勒沃库森队也在欧冠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沙尔克04与汉诺威96也双双跻身欧联杯八强。令人略感遗憾的是,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延续了上赛季欧战疲软的窘态,欧冠小组赛垫底出局,而美因茨队也在欧联杯资格赛中遗憾折戟。

  拜仁无愧德甲王者劈荆斩棘晋级决赛

  本赛季拜仁的欧战征程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上赛季仅获得了联赛第三名,拜仁必须要征战欧冠资格赛,而遭遇来自瑞士的苏黎世虽算不上下签,但对于伤兵满营且球队缺乏磨合的拜仁来说也有相当难度,好在带伤出战的小飞侠展现球星价值,帮助拜仁跻身正赛。小组赛阶段,拜仁又不幸进入了死亡之组,曼城、那不勒斯和比利亚雷亚尔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而这一次,德甲巨人丰富的欧战经验和将士们优异的表现让拜仁早早锁定小组头名,轻松晋级。

  进入淘汰赛,拜仁的签运也不错,抽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瑞士巴塞尔队,不过这支淘汰曼联的大黑马也给拜仁带来了不小压力,首回合巴塞尔主场1-0力克拜仁,回到慕尼黑后,拜仁终于回到正轨,他们用7-0的大捷将黑马淘汰出局。接下来,拜仁又双杀马赛,并在同皇马的“欧洲德比”中捍卫德甲荣誉,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晋级决赛,而非常渴望打进本赛季欧冠决赛从而在安联球场为荣誉而战的拜仁将同英超贵族切尔西展开最后的争夺,毫无疑问,拜仁是本赛季欧洲赛场上最“给力”的德甲球队,他们无愧“德甲巨人”的称号。

  勒沃库森制造惊喜绝杀蓝军昂首出组

  勒沃库森的欧冠分组并不轻松,他们遭遇了财大气粗的切尔西和欧战经验丰富的巴伦西亚,而来自比利时的根克队也绝非软柿子。勒沃库森最值得回忆的一战无疑是小组赛第五轮,原本出现岌岌可危的德甲亚军主场逆转种子队切尔西,弗雷德里希的制胜入球更是发生在补时阶段,德国球队又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永不放弃的钢铁意志,很多球迷甚至称赞勒沃库森为“文艺德甲队”。而有了这场关键性胜利,勒沃库森也得以顺利晋级淘汰赛。遗憾的是,他们在1/8决赛中遭遇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而德甲亚军最终以两回合2-10的总比分黯然出局。尽管遭到巴萨屠戮,但勒沃库森能够从小组中出现,也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的。

  多特蒙德胸无大志德甲冠军垫底出局

  比起拜仁和勒沃库森,头顶德甲冠军光环的多特蒙德无疑令人大失所望。多特蒙德的小组赛对手分别是阿森纳、马赛和奥林匹亚科斯,以大黄蜂的实力,理应顺利出线。然而,在欧战开始后,德甲冠军发现球队被欧洲赛事拖累,竟然做出了放弃欧洲的选择,他们接连大比分输给马赛和奥林匹亚科斯,而最后一战再次对垒马赛,多特蒙德更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入三球,从而将小组第三拱手让给奥林匹亚科斯,德甲冠军以小组垫底的排名结束了本赛季的欧战,这样的表现无疑令人大失所望,而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多特蒙德在欧联杯中也是小组赛出局,欧战赛场上持续疲软,让多特蒙德成功卫冕德甲的光辉黯淡了不少。

  欧联杯德甲队出彩汉诺威沙尔克八强

  在欧联杯赛场上,德甲球队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沙尔克04队在亨特拉尔的率领下连战连捷,他们以4胜2平的不败战绩从小组赛中轻松晋级,接下来又相继淘汰了捷克劲旅普尔岑和来自荷兰的特温特队杀入八强,只是面对将曼联队淘汰出局的毕尔巴鄂竞技才遗憾出局,而仅有两场欧战败局的优异表现无疑也为德甲挣得了不少欧战积分;汉诺威96队的表现也同样值得称道,尽管他们的板凳深度并不深厚,却仍然在欧洲赛场上拼尽全力,小组赛阶段汉诺威96遭遇了标准烈日和哥本哈根两支欧冠常客,最终以3胜2平1负的战绩力压丹麦豪门哥本哈根出线,淘汰赛阶段他们又相继将布鲁日和标准列日两大比利时豪门淘汰,只是在面对欧战经验极为丰富的马德里竞技时才败下阵来,虽然没能晋级四强,但汉诺威96队的表现无疑非常值得称道;相比之下,另外一支征战欧联杯的美因茨队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上赛季的关键球员霍尔特比、许尔勒等人相继离队,这使得这支德甲大黑马的实力大幅下滑,而在欧联杯资格赛,美因茨同来自罗马尼亚的梅迪亚斯队两回合战成2-2平,在点球大战中3-4遗憾败北,没能跻身小组赛阶段。

  本赛季德甲诸强在欧洲赛场的整体表现值得称道,这也使得在德甲拉大了欧战积分榜上同意甲的差距,稳坐欧洲第三,这也就意味着将有七支德国球队能够获得欧战资格,而正在重新崛起的德甲联赛也需要用欧战中更加出彩的表现来增加号召力,从而吸引更多优秀球员加盟。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