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4年抗韩最大胜利 你们也有今天!

2012-03-08 09:12:49  来源:搜狐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亚冠联赛首轮

  3月7日晚,2012赛季亚冠联赛首轮H组比赛中,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客场5-1横扫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恒大亚冠首秀获胜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包括国字号和俱乐部)在正式比赛中对韩国球队的历史最大比分的胜利。2010年2月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3-0战胜韩国,打破32年国际A级赛不胜韩国的纪录,同时创造了中韩国家队交锋史上最大分差。恒大一战成名,树立了中国球队抗韩的新丰碑。


恒大南美三叉戟

  韩国足球曾是中国队一道难以逾越的大山。2010年2月10日晚,在日本征战东亚四强赛的中国国家男足在日本的味之素竞技场来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队3-0完胜韩国,打破32年国际A级赛不胜韩国的纪录;3-0,也是中韩国家队交锋史上最大分差。

    不积跬步 无以致千里

  在俱乐部层面,中超甚至甲A球队,不少同样患有“恐韩症”,比如昨晚国安1-2不敌蔚山现代队就创造了本队抗韩9连败的耻辱纪录,以至于韩国媒体赛前蔑称国安为“自动送分机”。 中国球队在最早的亚俱杯以及亚优杯上多次对阵韩国球队,留给中国球迷都是一些不快的记忆。比如1998年的亚优杯上,北京国安曾0-5惨败给水原三星,山东鲁能在2001年的亚俱杯上0-6不敌水原三星。

  亚冠联赛改制后,韩国球队在对阵中超球队时仍有较大优势,2007年亚冠联赛关键一战,山东鲁能0-3输给城南一和无缘出线;2010年亚冠联赛,中超四强对韩国球队的战绩竟然是0胜9负。直到上赛季的亚冠首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1-0击败济州联后才终结了亚冠中国对韩国球队的11连败,也是中超球队时隔7年再次在客场击败韩国球队。2011年5月4日晚,天津泰达主场3-0完胜济州联队,从而成为亚冠历史上首次双杀韩国队伍的中国球队,也书写了此前中国球队对韩国球队在亚冠赛事上的最大比分胜利!

  也许是过往交战史上优势巨大,全北现代主教练李兴实赛前狂言会百分之百会控制比赛;不过李章洙却以柔带刚地反击道:“作为一个主场的主教练,他会这么说,我不是算命先生,这样一场比赛,谁也很难说,会百分百获胜,我在韩国也做过主教练,韩国一些主教练也愿意说这些大话。这些是属于自己的习惯。”

    输球又输人 韩国球队也有今天

  3月7日晚,事实证明韩国人的狂妄轻敌早了一点。如果说前20分钟双方还旗鼓相当的话,那么第27分钟克莱奥的进球将胜利的天平逐渐偏向恒大;此后全北队全力反攻,也创造了两次威胁,无奈天公不作美都未能进球;第39分钟,孔卡用一个落叶球将比分改变为2-0!第68分钟,克莱奥再下一城;虽然换人调整后的丁成勋马上进球还以颜色。不过两球领先的恒大队仍然不保守,坚决进攻,以至于我们看到韩国球员在场上开始踢人,韩国球迷往球场上扔水瓶……是的,这场比赛全北现代队是既输球又输人!

  两年前,高家军用一场3-0告诉我们韩国队并非不可战胜;今晚,恒大用一场5-1大胜告诉我们:韩国俱乐部队并非不可战胜!虽然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就说明中国球队已经告别恐韩症,但是恒大这一场告诉韩国人:你们也会被惨败到输球输人的地步!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