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揭幕战-内马尔世界波 巴西3-0日本

2013-06-16 10:15:52  来源:500wan  责编:wealth  点击: 

   北京时间6月16日3时(巴西当地时间15日16时),联合会杯A组揭幕战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东道主巴西3比0完胜日本,追平法国队联合会杯8连胜纪录(2001-2003年)。内马尔开场172秒打进联合会杯史上第3快进球。下半时,阿尔维斯助攻保利尼奥得分,替补前锋若在终场前打进国家队处子球。

  这是巴西60年来首度在本土出战国际足联赛事,也是700天前美洲杯点球战被巴拉圭淘汰后首场正式比赛。除了2003年0比1负喀麦隆,巴西联合会杯首战均取胜。斯科拉米沿用了上场热身3比0完胜法国的首发阵容,门将塞萨尔成为巴西第3年长的联合会杯出场球员(33岁285天),仅次于邓加和贝贝托。两名边卫阿尔维斯和马塞洛分别来自巴塞罗那和皇马,巴西上次有西甲两豪门球员同时出战联合会杯还要追溯到1997年12月14日(里瓦尔多和罗伯托-卡洛斯)。

  日本是目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207支球队中唯一出线的球队,该队此前与巴西9次交锋未尝胜绩,仅有的2场平局都是在联合会杯上(2001年和2005年)。1995年首度出战该项赛事时,日本首发只有1名海外球员,而本场只有2人在国内效力(远藤保仁和今野泰幸),远藤保仁也将自己保持的日本出场纪录增加到131场。在双方首发阵容中,只有远藤保仁与塞萨尔、阿尔维斯拥有联合会杯经历,后两人是2009年冠军队成员。

  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赛前先后致辞,都遭到嘘声。开场172秒,巴西首次射门便告得手,马塞洛左路斜传,弗雷德胸部回做,内马尔在门前21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挂右上角,1比0,这是他35场国家队比赛第21球,日本和中国是他破门最多的球队(各3球)。内马尔成为第3位打进联合会杯首球的巴西球员,此前两位是桑帕约(1997年)和泽-罗伯托(1999年)。这是1997年6月26日(美洲杯对阵秘鲁,德尼尔森1分钟破门)以来巴西最快大赛决赛圈进球。联合会杯最快进球纪录由哈桑-穆巴拉克保持(38秒,1997年12月15日阿联酋对阵南非),其后是通恰伊2分钟破门,内马尔进球排名第3位。此外在联合会杯前身洲际杯上,巴蒂斯图塔曾经2分钟破门(1992年10月16日阿根廷对阵科特迪瓦)。

  第6分钟,本田圭佑右侧距门30米处左脚大力任意球被塞萨尔封出。第9分钟,清武弘嗣右路传中,本田圭佑后点距门7米处左脚凌空打飞。此后阿尔维斯外围抽射偏出左门柱。第19分钟,本田圭佑扣过路易斯,在门前23米处低射造成塞萨尔脱手,但无人补射。

  日本第22分钟险些乌龙,胡尔克与队友踢墙配合后禁区右侧似传似射,球蹭后卫脚尖弹向球门,川岛永嗣反应极快封出。第41分钟,胡尔克右路内切闪开长友佑都,禁区前沿左脚爆射击中边网。第43分钟,弗雷德分球后前插,卸下内马尔左路传中突入禁区,距门11米处低射被川岛永嗣托出左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长谷部诚背后踢倒内马尔,葡萄牙主裁判普罗恩萨亮出首张黄牌,路易斯主罚任意球蹭人墙高出。

  下半时开始131秒,阿尔维斯右路低传,保利尼奥在门前12米处停球半转身扫射被川岛永嗣倒地一扑滚进门内,2比0!保利尼奥是若昂-卡洛斯(1999年)之后第2位在联合会杯进球的科林蒂安队员,阿尔维斯则成为小罗之后第2位在联合会上贡献助攻的巴萨球员。在两队最近1次交锋中(2012年10月巴西4比0胜),内马尔与保利尼奥也都有进球。

  扎切罗尼调整攻击线,前田辽一替下清武弘嗣。第56分钟,前田辽一禁区外抽射被塞萨尔没收。第69分钟,内马尔受伤被抬下场接受治疗。第71分钟,日本任意球制造混乱,前田辽一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被塞萨尔倒地没收。

  此后下起雨来,小卢卡斯和埃尔纳内斯先后登场,换下内马尔和胡尔克。日本则用细贝萌换下远藤保仁。第81分钟,阿尔维斯右侧开出角球,弗雷德头球偏出远门柱。若替下弗雷德,乾贵士换下本田圭佑,随后一脚远射被塞萨尔得到。补时第3分钟,奥斯卡左路反击直塞,若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入网,3比0,若成为巴西参加4届联合会杯首位进球的替补球员。巴西2005年0比1负墨西哥以来连续9场联合会杯不败,追平本队保持的纪录(1997-1999年)。

  巴西(4-2-3-1):12-塞萨尔/2- 阿尔维斯,3-蒂亚戈-席尔瓦(队长),4-大卫-路易斯,6-马塞洛/18-保利尼奥,17-古斯塔沃/19-胡尔克(76'8-埃尔纳内斯),11-奥斯卡,10-内马尔(74'7-小卢卡斯)/9-弗雷德(81'21-若)。

  日本(4-2-3-1):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22-吉田麻也,15-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17-长谷部诚(队长), 7-远藤保仁(78'13-细贝萌)/8-清武弘嗣(51'18-前田辽一),4-本田圭佑(89'19-乾贵士),10-香川真司/9-冈崎慎司。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