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巴甲5串1:巴甲四强争夺领头羊位置

2013-06-06 10:00:39  来源:搜狐  责编:wangp  点击: 

    本周末,巴西甲级联赛将进行16天内的第五轮比赛,高强度的赛程安排,加上南美解放者杯和国家队赛事的干扰,巴甲前四轮冷门不少。不过从长远来看,本赛季最有希望争夺联赛冠军的还是上赛季三甲弗鲁米嫩塞、米内罗竞技、格雷米奥和上赛季解放者杯、世俱杯双料冠军科林蒂安。

    此外,为备战联合会杯,东道主巴西队近期安排了多场友谊赛。在新一届巴西国家队大名单中,共有弗鲁米嫩塞的前锋弗雷德、后卫吉恩、守门员卡瓦列里,米内罗竞技前锋伯纳德、后卫雷维尔,圣保罗前锋贾德森、巴西国际中场达米昂、科林蒂安中场保利尼奥、格雷米奥中场费尔南多、博塔弗戈守门员杰弗森10名本土联赛球员入选,这些精英球员的缺席可能对联赛造成一定影响。

    弗鲁米嫩塞——卫冕冠军保留主力

    许多中国球迷是通过孔卡知道了弗鲁米嫩塞这支球队,其实弗鲁米嫩塞是巴甲3个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2010年、2012年两夺联赛冠军,2011年在失去孔卡后,也经历了短暂的低迷,随即强势反弹最终排名第三。教练艾比尔-布拉加执教过众多巴西球队,2011年上任后已成功让弗鲁米嫩塞的演出变得更稳定,相信本赛季不会轻易跌出前列位置。

    本赛季弗鲁米嫩塞开局不利,前巴塞罗那中场大将德科因为在出战州联赛期间对禁药呈阳性反应,可能面临停赛乃至退役的结局。离队球员还有左后卫华莱士转会切尔西,后卫蒂亚戈-卡列托租借期满返回圣保罗。不过,上赛季巴甲射手王弗雷德、前锋拉索比斯、中场主力尼姆、蒂亚戈-内维斯都留队,瓦斯科达迦马中场费利佩、弗拉门戈后卫威灵顿、里昂左后卫蒙松分别加盟,即使德科最终被罚长期停赛,弗鲁米嫩塞的阵容在巴甲依然充满竞争力。

    米内罗竞技——小罗领军打造南美第一强队

    米内罗竞技2011赛季失去大量主力,最终以第15名惊险保级。2012赛季主教练库卡吸取教训,接手球队后尽量保留主力球员,并且趁弗拉门戈财政危机之际引进罗纳尔迪尼奥,一举成为争冠热门球队,并最终以第2名完成赛季。

    上赛季米内罗竞技射手若奥和新星伯纳德-安尼西奥在罗纳尔迪尼奥的组织调度下,成为极具威胁的攻击组合,其中伯纳德-安尼西奥成为众多欧洲俱乐部的引进目标,去年还曾经获得巴西国家队征召。本赛季米内罗竞技从租借的博卡青年中场埃斯库德罗离队,但却加入多哈加拉法射手蒂亚戈-塔尔德利、瓦斯科达迦马前锋亚历桑德罗、沃尔夫斯堡中场若苏埃-奥利维拉及格雷米奥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阵容其实比上赛季强得多,只要领军人物罗纳尔迪尼奥能够继续保持状态,米内罗竞技完全可以称霸南美。

    格雷米奥——名帅执教,争冠大热门

    传统强队格雷米奥2011赛季排名下跌至第12位,创出2006年重返巴甲以来的最差成绩,上赛季在名牌教练罗森博格带领下表现重现强势,最终获得联赛第3名。

    上赛季顿涅茨克矿工射手马塞洛-马丁斯加盟后,在联赛攻入10球,本赛季随着那不勒斯前锋巴尔加斯、帕尔梅拉斯射手赫尔南-巴科斯、加拉塔萨雷中后卫克里斯加盟,现在格雷米奥已拥有足以与任何巴甲球队抗衡的力量,加上分别效力过拜仁慕尼黑及曼城的队长泽罗伯托和中场埃拉诺留队,确保了格雷米奥保持丰富的比赛及争冠经验,本赛季增兵后的格雷米奥可说是本赛季巴甲冠军热门之一。

    本赛季格雷米奥的前柏林赫塔射手利马转投北京国安,以及前阿森纳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加盟米内罗竞技,事实上,经过换血后阵容更加有战斗力,相信以卢森博格的执教功力,能够将员的实力发挥至极限,有机会在本赛季再次夺得巴甲锦标。

    科林蒂安——世俱杯冠军王者归来

    过去两年科林蒂安收获颇丰,2011赛季以3分压倒瓦斯科达迦马勇夺巴甲冠军,2012赛季又击败博卡青年夺取南美解放者杯,更在年底击败切尔西夺取世俱杯。不够由于上赛季兼顾太多赛事,而且持续受到伤兵问题困扰,联赛排名下滑至第6名。

    本赛季科林蒂安引进不少大牌球星压阵,包括AC米兰前锋帕托、勒沃库森中场雷纳托-奥古斯托及法甲瓦朗谢纳后卫吉尔,在世俱杯大爆发的射手格雷罗也选择留队,尤其是从瓦斯科达伽马挖来了新锐国脚后卫德德,大大加强了后防线;加上2010年上任的教练迪迪有丰富巴甲执教经验,威力令人期待。虽然射手列德松被外借至波尔图,中场马丁内斯转投博卡青年,后卫华莱士加盟弗拉门戈,可能影响科林蒂安的实力,帕托也可能随时回归欧洲联赛,不过科林蒂安仍然被看做本赛季巴甲冠军的头号热门。

重点赛事一:

联赛

巴西甲级联赛        

对阵

克鲁塞罗 VS 巴西国际        

比赛时间

2013-06-09 03:20

交战纪录

克鲁塞罗9胜3平7负

竞彩推荐

胜/负

赛事提点

克罗塞罗上赛季状态低迷,本赛季大换血之后状态虽有起伏,但总体仍然处于上升势头;巴西国际邀请邓加执教,邓加上任后选择了稳中求进的战略,本轮虽然达米昂缺阵,但仍可保持不错的战斗力。

 

重点赛事二:

联赛

巴西甲级联赛        

对阵

科林蒂安 VS 葡萄牙人        

比赛时间

2013-06-09 05:30

交战纪录

科林蒂安3胜5平1负

竞彩推荐

赛事提点

重心回归联赛的科林蒂安是本赛季巴西甲头号夺冠热门,只是前段时间连续征战州联赛和解放者杯,队伍已经比较疲劳;葡萄牙人上赛季勉强保级,本赛季又有主力流失,客场面对科林蒂安恐无拿分希望。

 

重点赛事三:

联赛

巴西甲级联赛        

对阵

米内罗竞技 VS 格雷米奥    

比赛时间

2013-06-10 05:30   

交战纪录

米内罗竞技5胜3平6负

竞彩推荐

平/胜

赛事提点

米内罗竞技和格雷米奥都是夺冠热门球队,不过之前解放者杯赛程让两队都比较疲劳,近期两队又都有主力被国家队抽调,相信本轮双方都难有上佳发挥,主队米内罗竞技或可保持不败。

 

重点赛事四:

联赛

巴西甲级联赛        

对阵

弗鲁米嫩塞 VS 戈亚斯        

比赛时间

2013-06-10 05:30

交战纪录

弗鲁米嫩塞 4胜6平6负

竞彩推荐

胜/平

赛事提点

卫冕冠军弗鲁米嫩塞开局表现强势,丝毫未受解放者杯赛事和多名国脚被抽调的影响;不过巴乙冠军戈亚斯擅长防守,而且有丰富的甲级联赛经验,弗鲁米嫩塞虽有优势,但并无取胜绝对把握。

 

重点赛事五:

联赛

巴西甲级联赛        

对阵

科里蒂巴 VS 累西腓航海    

比赛时间

2013-06-10 05:30

交战纪录

科里蒂巴6胜2平1负

竞彩推荐

赛事提点

主场龙科里蒂巴本赛季从欧洲引进多名实力型选手,已经具备争夺解放者杯资格的实力;累西腓航海同样主强客弱,而且两座城市距离十分遥远,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之下,客队恐怕处于很大劣势。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