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欧青赛硝烟四起 英意西德剑指最后冠军

2013-06-05 10:42:15  来源:500wan  责编:wealth  点击: 

    简介

    欧足联主办之最高水平青年锦标赛,自1978年赛事开始参赛球员限制在21岁以下,其中意大利是U21欧青赛的大赢家,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五度夺取锦标,西班牙紧随其后三次捧杯,而英格兰、荷兰及前苏联均曾两度封王。

    U21欧青赛被视为欧洲年青球员蜕变为球星的重要台阶之一,菲戈(1994)、卡纳瓦罗(1996)、皮尔洛(2000)、切赫(2002)、吉拉迪诺(2004)、亨特拉尔(2006)及马塔(2011)均曾获选为这项赛事之最佳球员。

    赛制

    第19届U21欧青赛决赛周将于6月5日深夜于以色列展开角逐,首阶段赛事采取分组循环赛,每个小组包括四支队伍进行单循环对赛竞逐两个出线席位;次阶段赛事为四强淘汰赛,小组赛获小组前两名队伍进行单场淘汰争夺决赛席位。四强及决赛赛制包括加时三十分钟及互射点球定胜负。

    意大利U21---风光不再

    五届冠军意大利U21的晋级历程并不轻松,附加赛两回合计仅以4比2淘汰瑞典U21而已,而本届决赛周的阵容也颇令人担忧,虽然本赛季强势崛起的AC米兰前锋沙拉维和巴洛特利尚有资格参赛,但本次并没有随意大利U21出征。被视为意大利U21过渡领队的德威斯坎波所征召的5名前锋中,但有效力罗马的德斯特罗赛季末的状态较佳,影子前锋因塞内、法甲冠军成员维拉蒂,以及热拿亚前锋因莫比莱,或许意大利U21会重现2011-12赛季比斯卡拉在意乙夺冠的前场组合。

    英格兰U21---四强无忧

    皮尔斯麾下的英格兰U21曾于2007年四强互射点球以13比14被荷兰U21淘汰,而2009那一届赛事则被德国U21在决赛4球蹂躏。英格兰青训在欧洲尚算一流行列,但与德国及西班牙,甚至荷兰相比,英格兰始终有所不及,幸好小组赛避开了上述三国,而英格兰U21于A组的最大竞敌乃意大利U21,小组首轮胜负非常关键。皮尔斯本次大军中最受瞩目的非带领水晶宫重返英超的新星扎哈,以及英格兰名将因斯之子托马斯因斯莫属,而中后场则有在英超效力的亨德森、谢尔维和考尔克等押阵,英格兰U21小组出线乃意料中事。

    西班牙U21---精锐尽出

    西班牙U21于本届外围赛并未遇到多少阻力,8战7胜1平攻入27球仅失2球,而附加赛首回合在罗德里戈连中四元带领下奠定晋级基础,两回合计则以8比1痛宰丹麦U21。尽管如此,该支卫冕冠军也丝毫不敢轻敌,这次23人大军绝对是精挑细选,2012欧洲金童伊斯科、巴萨的攻击球员特略与蒂亚戈,预料将成为斗牛士冲锋陷阵的重心,特意召入的皇马年轻中锋莫拉塔则丰富了球队的战术选择,而由巴尔特拉、马丁内斯、蒙托亚和门将德赫亚等镇守的防线也足以令人放心。

    德国U21---卷土重来

    德国U21于2011那一届赛事外围赛仅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周,令人大跌眼镜,痛定思痛的德国U21于本届外围赛强势回归,小组10战9胜1平,攻入39球失9球,而附加赛两回合计则以4比2淘汰瑞士U21。德国足球人才辈出,乃德国于各大赛事取得佳绩的强大后盾,这次德国U21的23人名单中,中锋姆拉帕和队长霍尔特比无疑是球队的进攻核心,而鲁迪则是该队的中场屏障,配合稳守突击的打法,德国U21的高大中锋群如鱼得水,即使同组强手如林也无忧。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