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B组次轮2串1:澳大利亚或连败 巴西胜出无忧

2012-07-31 14:15:32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男篮B组次轮

  北京时间7月31下午4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阶段第二轮的比赛就将全面开打。在B组中,除去中国男篮VS俄罗斯男篮的焦点之战以外,还将有两场比赛上演:首轮告负的澳大利亚将迎来强大的西班牙,巴西将挑战东道主英国。澳大利亚面对西班牙或许难逃两连败的命运,而巴西赢下实力不济的英国队基本无忧。

  澳大利亚VS西班牙(北京时间7月31日18点15分)

  小组的首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遭遇南美劲旅巴西,首节他们便取得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也仅仅落后1分,不过第三节他们却在进攻中出现了大的问题仅仅得到了14分,尽管末节他们奋起直追,甚至在比赛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但最终还是71-75以4分之差惜败给了巴西遭遇开门黑。

  西班牙男篮的揭幕战碰到了老对手中国队,或许西班牙自己也没有想到,实力相去悬殊的中国队,却给了他们巨大的麻烦。西班牙开局不佳以3-7落后中国队,进入第二节他们也一度被中国队反超比分。不过西班牙毕竟在内外线上,在整体的战术素质上高出中国很多,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局势,最终97-81击败中国队。

  男篮B组第二个比赛日,澳大利亚将遭遇西班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双方有过四次交锋的记录,各胜两场打成平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的两次交手,西班牙均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双方最近一次奥运交战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当时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以80-91不敌西班牙。

  从阵容配置上看,澳大利亚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不过比赛中还是不乏看点。在与巴西的比赛中,前新疆球员米尔斯砍下了18分7篮板4助攻,他险些带领澳大利亚完成逆转,不过明天他将会面对包括卡尔德隆、纳瓦罗在内的西班牙后卫群,他能不能继续出色的发挥,这对澳大利亚影响很多。西班牙以强大的内线著称,加索尔兄弟、伊巴卡与雷耶斯坐镇禁区,任何对手想要在低位占得便宜,均不是容易的事情。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西班牙的内线球员集体爆发,明天面对拥有前火箭球员大卫-安德森,以及经验丰富的老将尼尔森的澳大利亚内线,他们会有怎样的发挥,这值得期待。

  英国VS巴西(北京时间7月31日23点45分)

  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东道主英国队便碰到了通过落选赛进入奥运会的俄罗斯。英国队首节表现的非常强悍,他们单节仅仅输了5分,不过第二节英国队便暴露出了防守不力,进攻无人可用的弊端,单节输掉了10分,尽管他们第三节力拼对手赢回2分,但终归实力不济以75-95惨败给了俄罗斯。

  巴西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取奖牌,但小组赛的首场比赛,面对以防守彪悍著称的澳大利亚男篮,他们便感受到了前进路上的巨大压力。巴西在内线占有绝对的优势,但他们却整场比赛都无法甩开对手的纠缠,第四节更是险些遭到逆转。4分的优势险胜澳大利亚,想要站上领奖台的巴西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由于英国男篮仅仅参加过1948年那一届奥运会,所以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英国与巴西并没有任何交战记录。对于双方来说,彼此均是非常的陌生。

  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英国队暴露出了得分点少的问题,三大核心包揽了全部75分中的61分。邓拿到了26分7篮板3助攻,门萨邦苏拿到了22分9篮板,弗里兰得到了13分10篮板。值得一提的是,除去邓,另外两位均是内线出身,明天面对以内线强悍为根本的巴西男篮,他们或许很难有太多的表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巴西三大NBA级内线合力砍下了29分21篮板,他们不但是巴西内线进攻的保证,更是禁区内防守的中坚力量。巴博萨是巴西外线的核心,他得到了16分,而老将洛尔塔斯发挥稳定,拿到了15分10助攻。下场比赛面对外线实力一般的英国队,二人可能将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