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次战前瞻:抗俄需遏制AK47 要用活郅联

2012-07-31 14:10:0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中国男篮

  北京时间7月31日16时,中国男篮将迎来伦敦奥运会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由于对手的实力不俗,实力在中国队之上。故而,中国男篮仍然要拼字当头,还要发挥出郅联组合和外线的水平,方存胜机。作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重要竞争对手,若能拼下俄罗斯队,那么小组出线便将大有希望。如何遏制对方的箭头人物基里连科,以及充分发挥内线的优势,充分的扬长避短,成为中国队能否取胜的关键。

  在首轮比赛里,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中国队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准。易建联砍下了30

  +12的数据,俨然间有了几分魔兽的风采。其他球员诸如王治郅、陈江华等球员,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虽然输球,但中国队却仍将西班牙队惊出了一身冷汗。面对东道主英国时,俄罗斯队的发挥同样出彩,轻描淡写般以20分完胜,足以说明该队实力的不俗。

  俄罗斯队头号球星,非基里连科莫属。基里连科的身体素质出众,能力亦是相当全面,曾被誉为最有可能达到五双的球员。一旦基里连科发起飙,即便是顶级强队也难以招架。2007年欧锦赛上,基里连科便率领俄罗斯队虎头拔牙,在世界冠军西班牙的家门口抢走冠军。在首战同英国队交锋时,基里连科17次出手14次命中砍下35分,效率之高令人咂舌。以基里连科出众的身体素质,以及全面的球风,欲要遏制他难上加难。

  另外,俄罗斯是一支传统的欧洲球队,他们崇尚团队配合和传球,在整体性上要强于中国队,主力后卫舍瓦德更是打出了16分13助攻的华丽数据。过往,中国男篮在面对欧洲球队时战绩不佳,原因除了身体素质同对手有差距,便是在整体性上不如一丝不苟的欧洲球队。

  当然,中国队也有着自己的优势,那便是对手无法遏制我们的内线。即便是面对西班牙时,郅联组合却依然能够予取予夺,势对手防守于无物。西班牙拥有当前欧洲的最强内线搭配,俄罗斯队的内线实力明显不如。故而,郅联组合继续打爆俄罗斯的内线,可能性也是相当大的。一旦双方均无法遏制住对方的优势,那么比赛呈现互爆的可能性极大。不过,这显然是我们不愿看到的。毕竟,俄罗斯队的攻击点要更胜于中国。

  在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上,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曾有过交手。当时俄罗斯队缺少了包括基里连科在内的三名主力,中国队则同现在差别不大。即便如此,中国也未能越过俄罗斯队这座大山。此番再战,诚然中国队给西班牙队制造了麻烦,但俄罗斯队也是状态极佳。另一方面, 志在争金的西班牙队,或许会在前面的比赛里有所保留,而对于俄罗斯队这类只考虑小组出线的球队而言,注定要在开赛初便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这也意味着他们或许比西班牙队更为难缠。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