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309:状元郎发威 活塞作客取胜难度大

2012-02-21 15:55:08  来源:500  责编:liuhan  点击: 

标签:NBA

    周二309 NBA 活塞 VS 骑士

    2.08 1.78

    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央区将迎来1场中游球队之间的较量,昔日东部霸主骑士将在主场迎战状态回勇的活塞。

    虽然在2011年夏天在选秀大会上摘得欧文和汤普森2位潜力无限的新人,但是骑士的复兴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顺畅,缩水赛季开打将近2个月,他们只取得12胜17负的平庸战绩,在胜率未达五成的情况下球队想要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不大。雪上加霜的是,内线悍将瓦莱乔于2月11日主场对阵雄鹿一战中手腕骨折,他将因伤需要休养大约4至6周的时间,这对于内线实力本来就不出众的骑士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幸好本轮对手活塞的内线实力同样孱弱,因此本赛季表现颇为出色的老将贾米森也不至于被对手打爆。后场方面,新秀状欧文无疑是骑士的绝对核心,他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8.3分和4.8次助攻,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48.5%,其中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1.9%,不过他本场将缺少因伤休战的后场搭档帕克,而另一后卫吉布斯也因足踝有伤不知能否出战,欧文本场比赛将肩负对抗斯塔基和奈特构成的活塞年轻后场组合的重任。

    随着伤病的减少,活塞进入二月份后的状态明显回勇,过去9场赛事球队取得7胜2负的出色战绩,当中不乏有主客场双杀传统劲旅凯尔特人的好戏上演,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活塞目前胜率仅为33.3%,但是奈特和门罗的崛起让人看见球队未来杀进季后赛的希望,前者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2.3分和3.4个篮板,后者则表现更为抢眼,场均能够拿下16.1分和9.7个篮板,俨然成为活塞内线攻守两端的重要支柱。进攻火力得以缓解是活塞近期取胜的关键,在过去三连胜期间,球队场均火力达到102.7分,较整赛季场均只有88.8分的攻击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活塞本赛季客场表现十分糟糕,战罢15仗客场赛事,仅取得3胜12负的劣绩。并且在双方本赛季首次常规赛交锋中,活塞主场以89比105惨败给对手,本场在作客出战的不利情况下,活塞取胜难度颇大。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