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进攻效率创联盟历史 四数据排第1阿杜功高

2012-12-10 12:50:56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NBA

    北京时间12月10日美媒体消息:本赛季截至目前,雷霆场均得分为106.2分,投篮命中率为49.2%,三分球命中率为42.6%,罚球命中率为83.7%。值得一提的是,自NBA创立以来,还没有球队能做到这一点。

  换句话说,雷霆本赛季的进攻已创造了历史,虽然新赛季目前只进行完四分之一。作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本赛季变得更可怕,场均砍下106.2分,排名全联盟第1位。另外,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排名第2位,远投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均排名第1位。

  据专业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统计,联盟历史以来,还没有球队能在场均砍下100+分的前提下,做到投篮命中率、远投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9%、42%和83%。

  得益于他们迅猛的进攻,雷霆目前的战绩为16胜4负,排名西区第2,仅比第1的马刺少半个胜场。他们曾连续11场比赛得分上100分,场均净胜分高达9.5分,这是自凯尔特人2008年夺冠以来的最高值,当初波士顿人场均净胜分为10.3分。

  与此同时,俄克拉荷马人的得分效率也相当惊人。截至目前,他们平均每100个回合可砍下111.1分,这个效率排名全联盟第2位,仅次于纽约尼克斯(111.2分)。

  在尼克-科里森看来,雷霆本赛季之所以能让进攻变得如此高效,根源在于他们变得更加成熟。“我想这得益于我们球员的成熟。我们能在进攻端做出更好的决定。以前我们经常会投一些很勉强的球,还经常在外线开火。现在我们变得成熟起来,球队有了很好的成长。”科里森说。

  当然,这并非是雷霆本赛季进攻效率创纪录的唯一原因。不可否认的是,以杜兰特为首的球星的个人能力变得更强,这也是雷霆进攻骇人的助推力之一。

  截至目前,杜兰特场均砍下27分,投篮命中率、远投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51.5%、45.7%和90.1%,如果他能延续这个效率,那将成为历史上第6个做到“命中率50%+、远投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的球员。

  威斯布鲁克也不可忽视。本赛季以来,他的场均得分和命中率相比上赛季略有减少,但助攻数却从5.5次飙升至8.7次,甚至抢断也上升至2.1次。和往年不同,他在进攻端的出手选择越来越合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团队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场均助攻是生涯以来的最高值。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