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质疑火箭退役姚明球衣 巨人球场成就不够格

2012-12-07 13:36:22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NBA姚明

    北京时间12月6日美媒体消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近期明确表示,球队将会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但著名网站《对立观点》今天撰文指出,姚明的场外成就毋庸置疑,但他球场上的贡献还不足以到达享受球衣退役的高度。编译如下:

    对于那些体育迷们来说,他们的心是很软的,容易被感动,所以火箭如果要退役姚明球衣的话,球迷们是不会反对的。

    但问题在于,入选篮球名人堂,或者是退役球衣,这均是最伟大球员才能享受到的荣耀。需要指出的是,这里所说的“伟大”,主要是体现在球场上。如果一名球员的球衣被退役,那说明他的球场成就达到了前人无法企及的高度了。

    我疑惑的是,姚明真的应该享受这个待遇吗?他的球场成就真的够这个资格吗?

    无论如何,火箭还是决定要给姚明的球衣退役,这真的让我很纳闷。必须承认,姚明为火箭乃至整个NBA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他是一名伟大的篮球大使,引爆了中国市场,帮助NBA吸引了太多的球迷。

    但在球场上,他的成就显然是缺乏说服力的。直白点说,他从来都没有统治球场。当然我并非要否定姚明的能力,他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9分9板,数据统计还是不错的,但在他为火箭效力的8个赛季里,姚明因为伤病全勤的次数很少。事实上,他在NBA一共也就是打了486场常规赛而已,且率队闯进季后赛次轮的次数只有1次。

    姚明的职业生涯里,从来都没入选过联盟最佳阵容第1队。除了身高外,他也没展现出比别人强的地方。

    火箭已退役了5个球衣号码,分别是德雷克斯勒、摩西-马龙、凯尔文-墨菲、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和奥拉朱旺,这几个人的球场实力都是比姚明强的。但不管怎说,姚明还是会加入到他们的荣耀行列中去。

    2011年,姚明宣布正式退役,过早的离开了篮球舞台。他是火箭队史上的第6号得分手,排在奥拉朱旺、墨菲、汤姆贾诺维奇、埃尔文-海耶斯、摩西-马龙只后,其中海耶斯都没能享受到球衣退役的待遇。

  姚明对于火箭的贡献是巨大的,火箭应该专门为他举行一个表彰仪式。但若是要退役他的号码,或者是将他选进篮球名人堂,那也许是过分的决定。我不确定姚明已经达到了那样的高度,也许我的想法是错的。

  就像我上面所说的,姚明的场外贡献是毋庸置疑的,但退役球衣的评比标准是球场成就,在这方面上,姚明的成就还没达到“最伟大”的高度。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