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15大假摔王:皇帝保罗入选 斯科拉榜上无名

2012-11-22 10:00:09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NBA假摔

    北京时间11月22日,《雅虎体育》沃伊纳罗夫斯基曝料称,篮网悍将雷吉-埃文斯收到了来自联盟的5000美元的罚单,原因是他被NBA方面认定已两次假摔。这意味着,埃文斯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因假摔而遭罚款的“吃螃蟹者”。美知名专栏作家曾撰文,点评了NBA历史15大假摔专家,阿根廷人吉诺比利高居榜首,坏孩子兰比尔仅列第三。

    第十五位:巴伦-戴维斯

    理由:说实话,戴维斯并不是假摔的惯犯,他纯粹属于一战成名。在对阵爵士时的比赛,戴维斯的搞笑摔法让土耳其中锋奥库完全惊呆。当时奥库正要发底线球,而上前拦阻的戴维斯与其发生轻微身体接触后立马仰面摔倒,那表演简直就像奥库是某种带电体一般。

    第十四位:拉贾-贝尔

    理由:这位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中的一员,在假摔中的造诣相当高。贝尔绝对是那种用快速的移动和跑位提前让对手吃到苦头的球员,这点和火箭的巴蒂尔有些相像。他常常去阻挡对方头号得分手的进攻。当然完全凭借自身的防守能力,有时候并不能够解决问题,当对方进攻球员带球想要突破他的时候,贝尔会主动争取身体接触,然后轰然倒地,博得裁判的同情来骗取对方的进攻犯规,有人甚至将贝尔赞誉为"最为积极的假摔者"。

    第十三位:勒布朗-詹姆斯

    理由:别看詹姆斯贵为皇帝,但是在造进攻犯规方面丝毫不含糊。事实上,特权球员在造进攻犯规难度系数上远比普通球员低。当然詹姆斯在假摔方面的次数确实有点多,尤其是在拥有6尺8寸身高及250磅体重的情况下,当他的健硕身躯轰然倒地,总是让裁判颇为惊诧。

    第十二位:保罗

    理由:保罗文质彬彬、身材矮小,但是很多裁判正是因此被这位全明星后卫的外表所欺骗。可以这么说,保罗是当今联盟的顶级控卫,同样他也是一名出色的假摔专家。保罗带球突入禁区,每当身材高大的壮汉试图封堵时,CP3总是被撞的人仰马翻,同时出于保护弱小的同情心、裁判的哨声马上响起、2+1。保罗就像蜜蜂一样,尽管外表弱小但身上的毒刺却足以致命。

    第十一位:拉简-朗多

    理由:身边有三位带头大哥护甲,朗多的成长速度显著自然也不奇怪。而他的假摔技艺还需要多向老大哥皮尔斯学习。当然,凯尔特人主控已经学会在面对大个对手时进行表演,以赚取裁判的同情,詹姆斯就曾是其假摔表演的受害者。

    第十位:保罗-加索尔

    理由: 身处好莱坞、贵宾席上又坐着大导演尼克尔森,加索尔经过长期的熏陶肯定学到很多表演技巧。加之西班牙人球风偏软更容易让他博得裁判的同情,假以时日,他有望超越前辈迪瓦茨,成为最擅长假摔的外籍球员。

    第九位:皮尔斯

    理由:从外表来看,皮尔斯无疑是名不折不扣的硬汉,身材壮硕,肌肉发达,作风骁勇,但是事实上"真理"也属于一沾就倒的类型。别被他的外表欺骗,皮尔斯可是一位"表演艺术大师",被他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对手数不胜数,昔日骑士队的安东尼-帕克、以及湖人队阿泰和科比都曾着领教过他的厉害,"魔兽"霍华德更是因为皮尔斯的精彩表演险些被联盟处以禁赛处罚。还记得08年总决赛第一场皮尔斯上演的"真理回归"吗?那可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表演。

    第八位:霍里

    理由:霍里是无可争议的"关键先生",手指上7枚总冠军戒者更是羡煞旁人。霍里之所以在联盟扬名,除此之外,假摔技艺也是一大因素。你如果知道霍里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依然留在场上的原因,而且是盯防对方的关键球员,你就会称赞霍里的演技了。

    第七位:雷吉-米勒

    理由:他也是个假摔天才,一个难缠的对手,他能够把进攻犯规变成对方的防守犯规。乔丹曾经说米勒是"和女人打架的小人"。迈克尔-乔丹认为,米勒最擅长的一招就是投篮的时候,故意和对方进行身体接触,以欺骗裁判的哨声。 此前太阳后卫雷克斯-查克曼就说到,"米勒是斯托克顿退役后联盟最好的假摔者"。

    第六位:费舍尔

    理由:费舍尔的一手假摔曾经在2009-10赛季的总决赛让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大发雷霆。"德里克除了假摔,他可没有做太多。"里弗斯说得够直白。其实费舍尔最"坏"的地方并不在此,平时老实的"老鱼"喜欢在打急了的时候给对方下下黑手,这种事情只要你经常看他的比赛就会发现。禅师"就曾表示:"费舍尔擅长制造对手进攻犯规。我们很高兴看到他这么做。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这么做。"

    第五位:瓦莱乔

    理由:瓦莱乔被视为联盟假摔王由来已久,巴西人一度是联盟最令人深恶痛绝的假摔王。作为大前锋,瓦莱乔表演欲望十足,身处竞争激烈的内线,这位巴西人经常被对手撞得东倒西歪。这让很多人忽略了他其实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只可惜由于骑士队本赛季曝光率下降以及他本人赛季报销,假摔王的风采我们已是很久不见。

    第四位:安吉

    理由:作为上世纪80年代凯尔特人的后场主将,安吉不但有精准的外围远投,其最让他臭名昭著的便是每当假摔表演失败,他缠住裁判拼命抱怨的死缠烂打能力。

    第三位:兰比尔

    理由:如果提到假摔,你不会想到他的名字,证明你还不了解假摔的历史。兰比尔的假摔能力,绝对称得上是"祖师"级别的,他是假摔之神。兰比尔在防守端起着巨大的作用,他用他那夸张的假摔表演和粗鲁的防守动作,捍卫着属于自己的禁区。曾经他那挑衅般的防守动作遭到了整个联盟的声讨,但是他却成为了"坏孩子军团"夺冠的关键人物。

    第二位:迪瓦茨

    理由:他把摔、飞、倒运用自如,而且表情丰富,从不拖泥带水。他就像一片树叶一样,在巨人堆里飘来飘去。必须承认: 塞黑大胡子曾无数次利用假摔让成名内线球员输得灰头土脸,《萨克拉门托蜜蜂报》记者特普里特曾这样描述迪瓦茨的假摔艺术,"坦率地讲,联盟里很多家伙都懂‘假摔’,但只有迪瓦茨能够把‘什么?难道是我犯规?’演绎成一种令人感动的艺术。"

    第一位:吉诺比利

    理由:如果说戴维斯只学到了假摔一点皮毛的话,那么吉诺比利可谓领会了假摔的精髓。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妖刀"都能将假摔熟练运用,当然这其中尤以进攻端最值得称道。每当吉诺比利施展蛇形脚步上篮时,防守者甚至连犯规的机会都没有,而"妖刀"则是在皮球出手前主动寻找防守者骗取犯规,索要2+1的机会。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