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开赛最佳:尼克斯灰熊上榜 皇帝保罗PK

2012-11-18 10:38:25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NBA

    北京时间11月18日,ESPN报道,开赛至今,纽约尼克斯和孟菲斯灰熊队战绩分别领跑东西部,可能让很多人始料未及。ESPN的6位篮球专家因此齐聚一堂,讨论起了NBA开赛至今表现最佳的球队和球员。

    第一,到目前为止,东部的最佳球队是哪支?

    六位专家对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一致:纽约尼克斯!

    丹尼-储称,尼克斯队目前战绩排第一,当然就是东部的最佳球队,他们在场上打得激动人心,面对强敌马刺的焦灼比赛中也能获胜,让人看到了他们是强队的证据。安德鲁-麦克尼尔则强调,尼克斯队6连胜的对手里包括迈阿密热火、费城76人、达拉斯小牛和圣安东尼奥马刺这些强劲对手,完全证明了他们自己的强队本色。

    伊森-施特劳斯特别强调了泰森-钱德勒和卡梅罗-安东尼在这支尼克斯队的作用,称前者为防守端的指挥家,而后者在对手三四号位的包夹防守下的进攻表现非常出色。而迈克尔-华莱士将尼克斯的精彩表现更多归功于两位控卫——杰森-基德和雷蒙德-菲尔顿的领导能力以及平衡全队进攻的妙手。

    但同时,也有专家对尼克斯的前景表示并不十分乐观,比如诺姆-席勒和吉姆-卡文就认为,尼克斯队开赛初期的赛程相对宽松,随着赛程的逐渐紧张,尼克斯的三分雨可能熄火,热火队可能还是会成为东部第一,但尼克斯目前在进攻上排名联盟第一,防守排名第二,已经充分说明了他们是对热火的最强挑战。

    第二,到目前为止,西部的最佳球队是哪支?

    专家们对此给出了两个答案:孟菲斯灰熊和洛杉矶快船。

    五位专家一致支持目前战绩排名西部第一的孟菲斯灰熊。其中储表示,在保持一贯强悍的窒息防守之余,灰熊队本赛季的进攻也有了巨大的起色,特别是侧翼进攻,他们本赛季已经是能竞争总冠军的球队候选。麦克尼尔和华莱士则照例列出灰熊取胜的对手包括迈阿密热火和俄克拉荷马雷霆,何况他们的强将达雷尔-阿瑟还在休养中,他的归来必将让灰熊更为强大。

    在球员中,席勒点名表扬了灰熊队的主力球员兰多夫、迈克-康利和马克-加索尔,以及替补阵容中的贝勒斯-艾灵顿和庞德塞特,特别认为后者的三分雨是灰熊进攻进步的重要原因,灰熊的胜利已经不单纯依赖于他们的防守或投篮命中率。施特劳斯同意他的观点,并特别强调,马克-加索尔已经迈入球星行列,他是个有威慑力的大个子,传球技巧却如控卫般精准,除了依旧是防守大闸之外,他的助攻是灰熊队进攻轮转中的重要手段。华莱士也称马克是“加索尔兄弟里更出色的那个”,另外他还赞美了鲁迪-盖伊,称他“打得像球队老大”。

    但吉姆-卡文的选择与其他五位专家不同,他认为洛杉矶快船队才是开赛以来的西部最佳球队。快船队至今为止的场均胜分数为+7.6,排名西部第二,进攻效率106.5,排联盟第三,防守97.8则排在联盟第11位,这显示了他们是一支整体攻守平衡的球队。此外他们的板凳深度也非常出色。卡文认为快船队也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并可能在本赛季压倒同城对手洛杉矶湖人。

    第三,到目前为止,东部的最佳球员是谁?

    六位专家的意见再次一致:勒布朗-詹姆斯。

    卡文列举了詹姆斯开赛以来的数据:PER值超过30,生涯最高投篮命中率(54%)、;篮板数(9.2个)和三分命中率(45%,比上赛季的职业生涯新高还多出9个百分点)。他本赛季特别出色的篮板也得到了席勒、施特劳斯和麦克尼尔的一致注意。储更是认为,他现在的唯一缺陷就是罚球还不稳定。席勒则特别强调了在韦德因伤偶尔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对热火发挥了万能作用。而麦克尼尔表示,在未来的若干年内,这个问题的答案都只会是勒布朗-詹姆斯,绝不做第二人想。

    第四,到目前为止,西部的最佳球员是谁?

    这个问题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专家给出的提名包括克里斯-保罗、凯文-杜兰特和科比-布莱恩特。

    选择保罗的最多,包括卡文、麦克尼尔、施特劳斯和华莱士。其中华莱士称,保罗的作用不是数据能显示的,但他是快船队点石成金的法宝,只有他能把快船队的进攻组织成型,本赛季只有他有可能从詹姆斯手中抢走常规赛MVP。施特劳斯则在肯定保罗组织进攻能力的同时强调了他投关键球的能力,认为保罗是个“从不着急但总能及时赶到的家伙”。

    卡文和麦克尼尔则表示,西部最佳球员的竞争很激烈,选择保罗是艰难的决定。麦克尼尔认为主要原因是快船队的战绩还不够好,而卡文则认为杜兰特也很有竞争力,但杜兰特还挣扎于哈登离队后的调整中,而保罗的角色和上赛季一样,是进攻大师,只是队友更强大更有天赋了,这让保罗的表现微弱胜出。

    储则选择了凯文-杜兰特,他认为杜兰特在哈登离队后的调整期表现非常出色,现在他担任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这导致了他的失误上升,但也帮助他在其他几项数据统计中创造了生涯新高。他认为杜兰特到目前为止表现出色,今后也只会进步不会退步。

    席勒的选择则是科比-布莱恩特,他认为科比仍是湖人进攻的第一选择,仍能完成许多让人瞠目结舌的事。希望在德安东尼的指导下,科比的强势开局不会和上赛季一样迅速消退。

    第五,到目前为止,最出乎你意料的是什么?

    这是最有意思的一个问题,让我们来看看各位专家都说了什么吧。

    卡文:安德鲁-拜纳姆的发型。你要是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安德鲁-拜纳姆”,下边就会就会自动显示出“发型”来了。第二项则是J.R.的表现,在联盟打了8年以后,他居然改过自新真心知道应该怎么打球了。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保持下去,但现在我觉得他真的是个靠谱的大杀器。

    储:二年级后卫凯里-欧文和肯巴-沃克居然没有撞新秀墙,这不科学。欧文新秀赛季打得非常出色,本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增加了,数据却变得更好了。沃克则是这批新秀里的最大发现,尽管山猫队的进攻十分糟糕,但他看起来完全是个真正的优秀控卫。

    麦克尼尔:洛杉矶湖人。开赛之前,大家都说他们是有F4的超级球队,结果他们慢热开局,布朗下课,现在德安东尼又开了,大家又开始讨论“七秒进攻时代”了,湖人永远是戏剧中心啊。

    席勒:贾马尔-克劳福德的火热手感。抱歉了,开拓者球迷,抱歉了,雷阿伦,抱歉了,南多-德科洛(马刺队球员),但是到目前为止哪还有比看克劳福德的比赛更有趣的事?他待过的每支球队都留下了他的痕迹,现在他的表现无比耀眼,甚至令人恐惧。

    施特劳斯:我觉得是安德烈-基里连科。他现在导演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表现,尽管大家都没想到,但他之前一直被诟病的进攻表现已经非常合格,而防守端,他也仿佛重获新生,像个愤怒的幽灵一样漂浮在对手可能突破的每条道路上。

    华莱士:当然是山猫队看起来充满希望的开局表现!他们现在4胜3负,还取得了三连胜。虽然有两场胜利是面对弱旅奇才和缺兵少将的森林狼队获得的,但上赛季过半时山猫才艰难拿到第4胜啊,这么一想,他们现在的表现就像肯巴-沃克的提前变向一样不可思议。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