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女足分组:中国女足碰荷兰巴西

2021-04-22 11:51:49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4月21日16点,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在FIFA总部苏黎世正式举行。经过抽签,中国女足被分在F组,同组有世界排名第3的荷兰以及第7的巴西,另一支球队为赞比亚。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7月21日拉开大幕,决赛在8月6日进行。

  奥运会足球比赛分为男足和女足,女足共有12支球队参加,女足12队落位EFG组。抽签将遵循同大洲球队回避原则,来自于同一个大洲的两支球队将不会被分入同一个小组。东道主日本女足直接落位E1。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排名第6位的英格兰将代表英国出战奥运女足。

  女足以最新一期(4月16日)FIFA排名作为分档依据,排在世界第14位的中国女足位居第3档。女足具体分档如下(括号内为FIFA最新世界排名):

  第一档:日本(11)、美国(1)、荷兰(3)

  第二档:瑞典(5)、英国(6)、巴西(7)

  第三档:加拿大(8)、澳大利亚(9)、中国(14)

  第四档:新西兰(22)、智利(37)、赞比亚(104)

  经过抽签,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情况如下:

  E组:日本、加拿大、英国、智利

  F组:中国、巴西、荷兰、赞比亚

  G组:瑞典、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

  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7月21日拉开大幕,3轮小组赛过后,每个小组的前2名与成绩最好的2个第3名晋级8强。之后通过1/4决赛、半决赛、季军争夺战、决赛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得主,决赛在8月6日进行。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