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客战关岛恐生变!关岛要求入境隔离7天 

2020-02-18 10:06: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liuhan  点击: 

  中国男足按赛历应于3月26日、31日分别在主场与马尔代夫队、客场与关岛队进行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中国足协在先后落实国家女足、中超4队亚冠赛事赛地以及赛程调整事宜后,近期把工作集中在配合国足备战世预赛的重心上来。据了解,泰国足协近日已通知中国足协,同意中国队将中、马比赛的主场安排在泰国武里南联队主场,并要求比赛在空场的条件下进行。

  除了本场比赛外,鉴于相关国家(地区)有关外籍人入境政策的变化,中国足协还希望将国足与关岛队的客场比赛同样安排在泰国进行。不出意外的话,国足将于3月上旬开始新一期集训,而受疫情影响,集训地将安排在海外,具体地点将在泰国武里南和阿联酋迪拜等地进行选择。空场比赛对国足几无影响

  按照中国足协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的预案,中国男足3月26日主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受疫情影响很可能移师第三方中立场地进行。在2月4日亚足联紧急会议进行期间,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已经就相关事宜与亚足联及泰国等相关会员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而具体比赛场地已经基本确定在武里南联队的主场。

  不过近日泰国足协通知中国足协,比赛可以安排在泰国举行,但前提是必须在无观众空场条件下进行比赛。泰国足协指出,这是基于泰国当地卫生部门所提要求做出的安排。在40强赛首战中,中国队曾经在客场以5比0大胜马尔代夫队,综合实力、历史交锋等因素,中国队对于再度取胜信心十足。从这个角度来说,空场与否对国足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倒是3月31日国足客战关岛队比赛需各方谨慎应对,因为这意味着两场40强赛的间隔只有5天,虽然此前中国足协已为可能进入新一期国足集训阵容的队员分批办理了赴关岛的签证,但受疫情影响,关岛的外籍人员入境政策也发生了变化。按照新规,国足入境关岛后还需要接受一定周期的隔离,如果真这样,将铁定错过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设计了多套应对预案,其中各方普遍认可的方案是,球队若确认在泰国进行主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那么就考虑赛后继续留在泰国,同时邀请关岛队来泰国比赛。虽然这样的安排可能会耗费中国足协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相对而言,这个办法最安全稳妥。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