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法国队:黄金一代谢幕战

2023-07-07 10:53:53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2023女足世界杯7月20日拉开帷幕,7月4日,法国队公布了23人大名单,队史金靴勒索默领衔,里昂女足队长温蒂·勒纳尔在列。

  法国女足大名单如下:

  门将:迪朗(萨索洛)、佩罗-马尼安(尤文图斯)、皮科(巴黎圣日耳曼)

  后卫:巴沙(里昂)、卡斯卡里诺(巴黎圣日耳曼)、德阿尔梅达(巴黎圣日耳曼)、卡尔沙维(巴黎圣日耳曼)、拉克哈(蒙彼利埃)、佩里塞(切尔西)、温蒂·勒纳尔(里昂)

  中场:达利(阿斯顿维拉)、法泽尔(巴黎圣日耳曼)、热约罗(巴黎圣日耳曼)、阿芒迪娜·亨利(天使城)、勒加雷克(弗勒里91)、马伊里(里昂)、托莱蒂(皇家马德里)

  前锋:阿赛伊(西汉姆联)、贝舒(里昂)、迪亚尼(巴黎圣日耳曼)、费勒(皇家马德里)、勒索默(里昂)、马泰奥(巴黎FC)

  两名候补球员:沙瓦斯(波尔多)、通卡拉(自由球员)

  世界排名第5位的法国女足21世纪以来一直是世界女足中不可忽视的力量,球队分在F组,同组的巴西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8名,不过法国女足并不怵巴西女足,2020年和2022年两次友谊赛均战胜巴西女足,上届女足世界杯,法国1/8决赛加时赛2:1淘汰巴西女足。

  另外两个对手,牙买加世界排名第43名,巴拿马世界排名第52名,难以给法国与巴西女足制造麻烦。

  法国女足赛程:

  2023.7.23(周日)18:00 小组赛第1轮 法国vs牙买加

  (地点:悉尼,悉尼足球场)

  2023.7.29(周六)18:00 小组赛第2轮 法国vs巴西

  (地点:布里斯班,布里斯班体育场)

  2023.8.2(周三)18:00 小组赛第3轮 巴拿马vs法国

  (地点:悉尼,悉尼足球场)

  最近10年,法国女足迎来自己的黄金一代,今年的法国队有着重大变化,执教球队近6年的主帅迪亚克尔离任,前沙特主帅勒纳尔接手,这使得包括队长文德莱内·勒纳尔在内的多名退队主力选择了回归,球队实力得到大幅增强。

  法国队主力框架基本由欧洲女足霸主里昂球员构成,里昂是女足欧冠8冠王球队队长文德莱内·勒纳尔司职中卫,拥有1.87米身高的她攻守兼备,也被视为是女足的“世一卫”,在144场国家队比赛中她攻入了多达34粒进球。勒纳尔不但高空球防守几乎滴水不漏,在场上也能覆盖更大的面积。而在角球进攻中,勒纳尔更是堪称核武器,在俱乐部生涯中,司职中卫的她有2个赛季进球上双,在只有22轮的法甲中,这样的数据堪称恐怖。

  中场位置上,刚刚转投美国天使城的阿芒迪娜·亨利从名气和实力都可以算是最出众的球员,与主动退队的队友不同,她在球队换帅后终于得以重新被选入球队,曾获得2015女足世界杯的银球奖,也是里昂成为欧冠八冠王最大功臣之一。不过阿芒迪娜·亨利3月初遭遇了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损伤,一直修养到了赛季结束。

  锋线上,法国队史射手王勒索默也在时隔一年半之后回到了球队,她代表法国女足出战了177场比赛,打入88球,对于法国来说这无疑会使球队攻击力得到巨大提升。

  此外,法甲金靴迪亚尼也宣布回归,这名超级射手或许会让法国主帅面临幸福的烦恼。遗憾的是,球队主力突击手德尔菲娜·卡斯卡里诺近期遭遇ACL撕裂,2022女足欧洲杯上ACL撕裂的主力前锋卡托托尚未康复,他们都将缺席本届女足世界杯。

  过去10年,是法国女足黄金一代的舞台,然而,法国在各项大赛中总在淘汰赛中遗憾失利,从未闯入过决赛,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她们的最佳战绩都是殿军,而女足欧洲杯则是季军。随着时间推移,黄金一代逐渐老去,这届女足世界杯或将成为文德莱内·勒纳尔、阿芒迪娜·亨利和勒索默等人的谢幕演出,球队能否有所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