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法布雷加斯宣布退役 20年生涯获17冠

2023-07-02 09:57:40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6岁的西班牙球星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宣布正式挂靴,退役后他将会拿起教鞭,出任意乙科莫U19梯队的主教练。

  法布雷加斯在社交媒体上,动情写下长文告别。小法感谢了自己生涯效力过的所有俱乐部,以及所有帮助过自己的队友、教练、高层、董事、老板、球迷、经纪人还有始终支持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文末,法布雷加斯动情写道:“经过20年难以置信的牺牲、奉献和快乐,是时候向美丽的球员生涯说声谢谢并告别了。退役并不全是悲伤,现在我要迈出新的一步(执教科莫U19梯队)”

  现年36岁的法布雷加斯,出道于拉玛西亚青训。此后辗转效力阿森纳、巴萨、切尔西、摩纳哥、科莫等队。他曾以16岁零177天,成为阿森纳队史出战正式比赛最年轻的球员。他共为球队出场303次,帮助球队赢得一座足总杯冠军和2个社区盾杯冠军。

  2011年回到巴萨后,他跟随梅西等人一起,赢得了1座西甲、1座国王杯、1座世俱杯、1座欧洲超级杯、2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14年。小法以3300万欧元转会费重返英超加盟切尔西。为蓝军效力的5个赛季,他和球队拿下2次英超冠军和1次联赛杯、1次足总杯冠军。2019年,他再次离开英超,登陆法甲效力摩纳哥3个赛季。

  整个俱乐部和国家队生涯,小法出场849次贡献了253次助攻144个进球。获得过2个欧洲杯冠军、1个世界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2个英超冠军在内的17个冠军,唯一遗憾的是,小法从来没有拿过欧冠联赛冠军。

  上赛季,法布雷加斯离开摩纳哥自由身加盟意乙的科莫队。他整个赛季一共为球队出场17次贡献了2次助攻。原本他与科莫的合同要到明年夏天才到期,但小法最终还是考虑提前1年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