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看点:田径开幕 中国金牌保三冲四

2012-08-03 08:46:23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7比赛日

  北京时间8月3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进入第7比赛日争夺。在蹦床、场地自行车和羽毛球混双等项目上,中国选手将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此外菲尔普斯或许会再完成一个奥运三连冠的目标;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将会登场“热身”;另外,羽毛球、篮球、排球、网球和乒乓球赛场也是好戏连场。

  金牌数:22枚

  金牌分布:射箭:1;田径:2;击剑:1;蹦床:1;柔道:2;赛艇:4;射击:2;游泳:4;举重:2;羽毛球:1;场地自行车:2

  每日前瞻

  羽毛球混双比赛,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两对组合欲为中国羽球队收复失地。四年前北京奥运会在五个项目上战绩最差的就是混双,当时何汉斌/于洋仅获得铜牌。不过这一次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却创造历史助中国羽球队首次在奥运会决赛完成会师提前包揽金银牌,赛前张楠/赵芸蕾被视作是夺冠热门,但他们能战胜队友一圆冠军梦么?

  男子蹦床决赛,董栋和陆春龙将组成双保险,其中陆春龙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董栋也是两届世锦赛冠军,根据动作的稳定性来看中国双雄无疑是夺冠的大热门,当然需要提防日本选手的爆发冲击。在射击赛场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中国枪手将为奖牌甚至金牌再次发起冲击。情况类似的还有女子凯林赛中的郭爽和参加女子200米仰泳比赛的赵菁。佟文则会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力争卫冕。

  三战三捷的中国女篮将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2011欧锦赛亚军土耳其队,女篮姑娘们能否延续连胜势头呢?上轮输给美国队的中国女排则会在小组第四轮中迎战卫冕冠军巴西队,接连输给美国和韩国的巴西女排出线形势堪忧,中国女排必须要火上浇油而不要雪中送炭,2008年奥运会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半决赛曾连输三局完败于对手,是否能够成功复仇呢?羽毛球将进行男、女单半决赛以及混双季军争夺战。沙滩排球、乒乓球男团和女团比赛也将展开。

  网球比赛男、女单和混双都将进行半决赛争夺,费德勒VS德尔波特罗,穆雷VS德约科维奇的对阵很难让人拒绝不去关注,同样女单半决赛也是巅峰对决。吴敏霞和何姿则会在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找下比赛感觉。此外,赛艇、射箭、柔道、田径和游泳赛场也会决出金牌,其中菲尔普斯将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冲击奥运三连冠;已经收获1金1银1铜的孙杨则会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

  另一奥运大项田径比赛将在今天正式揭开大幕,将决出两枚金牌。男子铅球项目,拥有霍法、坎特维尔的美国队肯定有心收复失地,自从1996年兰迪-巴恩斯夺冠后最近三届男子铅球比赛金牌都是非美国选手夺得,倒是完成了七连亚的“壮举”,此次对他们构成隐患的是德国90后小将斯托尔、加拿大好手阿姆斯特朗和卫冕冠军波兰名将马耶夫斯基。对于中国田径迷而言,预赛亮点甚至多过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两个决赛,因为多位中国选手都会在预赛中登场亮相。

  中国夺金点

  羽毛球混双决赛(北京时间22:00)

  两对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是当今排名最高的两对混双,这也使得中国混双在伦敦奥运会上具备一定的集团优势。经过一番征战,中国两对组合也顺利决赛会师提前包揽冠亚军。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混双决赛甚至没有中国组合的影子,四年后的今天两个强对则改写历史,因为无论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哪对组合夺冠都会产生一个既定事实,即中国羽球队在混双项目上将第三次称雄,从而一举超越韩国成为奥运会该项目最成功的团队。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北京时间23:00)

  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自从进入奥运会以来,这个项目的金牌只有一次旁落他人,佟文则被寄予了延续中国大级别优势的厚望。不过本届奥运会柔道赛场名将纷纷落马,握有7枚世锦赛金牌的佟文因此需要提防被爆冷。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要冲,不能保,不能守!

  蹦床男子决赛(北京时间22:26)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在蹦床项目上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曾涌现出了董栋、陆春龙和叶帅等几位顶尖好手。此次董栋和陆春龙联手再出击目标就是能够像2011年伯明翰世锦赛那样包揽金银牌。不过蹦床是个风险系数比较高的项目,临场发挥不好可能就名落孙山,因此不能忽视对手的存在。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最大的就是日本队的两名选手伊藤正树和上山康弘。

  85公斤级男子举重 (北京时间4日02:00)

  男子85公斤级,向来不是中国选手的传统领地,直到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该级别冠军,才使这种局面得以改观。伦敦,陆永将再为中国去争这个级别的冠军,他也是中国举重队出征伦敦的10人里,唯一一位奥运会冠军。该级别上,陆永对手众多,巴黎世锦赛冠军伊朗人罗斯塔米无疑是当中最有实力的,他将与队友莫拉迪一起组成双保险冲金。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均是横扫三金的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也有着不俗的实力。不过陆永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主要还是取决于他自身的状态,而非对手的发挥,如能恢复北京奥运会时的巅峰,将很有可能实现卫冕,如果仍是全锦赛上的那种状态,争一块奖牌恐怕也是难事。

  焦点赛事

  男子50米步枪卧射(北京时间19:00)

  谁会想到王炜一的奥运处子秀需要等到38岁?而今年已经是他从事射击运动第21个年头。去年在世界杯悉尼站中,王炜一一枪逆转美国老将阿普塔格拉福特,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历史上该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并且赢得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如今改写历史的机会又来了,面对白俄罗斯老枪马蒂诺夫、意大利名将德尼科洛等一干好手的王炜一希望能够改写中国在奥运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的无奖牌史。此外,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失意的朱启南希望可以像2008年的杜丽那样在兼项上出彩。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北京时间21:30)

  张健和丁峰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出赛,两人之前都无奥运征战经历。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之前还从未有过夺牌记录。从今年的表现来看,张健如果能够打出训练水平有些许希望冲击奖牌,但前提是必须打好预赛,从第一比赛日来看两位中国选手都表现不错排名前列,只要能够进入决赛就有机会夺牌甚至冲金。因为这个项目与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时已经不同,这是目前射击中惟一一个预赛成绩不带入到决赛的项目。

  男子100米蝶泳(北京时间4日02:38)

  原本有菲尔普斯参加的项目,其他人似乎都只能甘做“菲鱼”的配角,但本届奥运会菲尔普斯的统治力明显下降。按照实力分析波兰的科泽尼亚克、塞尔维亚名将卡维奇和另一位美国选手麦吉尔都跃跃欲试试图粉碎菲尔普斯三连冠的梦想。

  自行车女子凯琳赛决赛(北京时间01点38分)

  郭爽虽然是北京奥运会女子争先赛的铜牌得主,但实际上她在凯林赛上的实力也很强,在世锦赛该项目上曾登上领奖台,同时2009年世锦赛还有过夺冠经历,在昨天和栾金杰搭档出战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憾失金牌无疑会成为郭爽的激励因素。能与郭爽展开一争高下的有澳大利亚的米尔斯、法国好手桑切斯以及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