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超巡礼之莫尔德:索尔斯克亚肩负重任

2012-03-23 10:22:05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挪超巡礼

    球队名称:莫尔德

    上赛季成绩:第1名

    俱乐部历史

    莫尔德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11年,这家百年球会先后7次夺得联赛亚军,却始终未能染指冠军。球队拥有者因戈-罗科是挪威物流业巨头,在最新的福布斯资料上显示,这位白手起家的53岁富豪身家约为21亿美元。从2001年开始,他平均每年为莫尔德注入1500万-2000万美元的转会资金,这在挪威联赛绝对难有敌手。在老板的财力支持下,莫尔德从1995年至2009年,他们先后获得了5次联赛亚军称号。

    2011年,莫尔德正值百年大庆。俱乐部聘任挪威著名球星索尔斯克亚为球队主帅,绰号“娃娃脸杀手”的索尔斯克亚正是从莫尔德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虽然2011联赛揭幕战中,莫尔德客场被萨普斯堡3-0击溃,但在6月19日俱乐部百年庆典日之时,莫尔德2-0桑恩达,顺利登上联赛第1宝座。并作赛季结束时,以17胜7平6负夺下俱乐部百年首冠。

    回顾及展望

    2011赛季,莫尔德在联赛中17胜7平6负,主场9胜5平1负列第5,客场8胜2平5负列第1。打进54球失38球,比罗森博格少进11球,优势并不算大。上赛季从一开始的遥遥领先,到后来的艰难夺冠,队内年轻核心M-迪乌夫的出走成了一个分水岭。他在7月份之前为球队打进12球,其中6球是首开纪录,重要性不言而喻。

    新赛季,莫尔德基本保持了上赛季冠军队的实力。不过,莫尔德球队年龄结构过于年轻,平均只有24.4岁,在稳定性上或许有所欠缺,这点在上赛季末的表现中也有验证。莫尔德最后10轮联赛只取得5胜5平的成绩,其中5个主场1胜4平,更有被维京、奥德格等队闷平的尴尬。另外,最大对手罗森博格本赛季只有欧联任务,相信联赛竞争会更激烈。

    赛季前瞻

    莫尔德07年灾难性降级后,08年重返挪超即取得第9名,09年更大爆发取得联赛亚军。尽管在射手迪乌夫转投曼联后,2010赛季莫尔德的排名急跌,但由于高层邀请到原本担任曼联青年军教练的索尔斯克亚率队,结果上赛季历史性登上联赛冠军宝座,索尔斯克亚更答应留队执教。

    上赛季莫尔德有联赛神射手拜尔-科尔租借期满离队,本赛季再有上赛季攻入12个联赛进球的射手柏比迪奥夫转投哥本哈根,以和后卫安美祖汉臣被出售至格罗宁根。不过莫尔德得到转会资金后,成功罗致有能力的新球员,前锋祖贝格更来自乌迪内斯,换血后实力未必下降。

    另外,新签入的塞内加尔前锋卡廉-卡马拉有一定战斗力,松达尔后卫荷夫兰转会费更高达100万欧元,加上出身自曼联青年军的中场伊克林在上赛季加盟,留队的前锋安根又有不俗进球能力,相信在索尔斯克亚带领下,本赛季莫尔德依然有能力争夺联赛冠军。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