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贵对决特维斯复出 曼城恐遭蓝军阻击

2012-03-21 10:59:45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英格兰超级联赛

    2011/12赛季英超联赛第29轮,将在3月22日凌晨迎来一场新旧富贵军团大对决,伊蒂德德球场有幸见证这场饕餮视觉盛宴。一边是本赛季主场战无不胜的曼城,另一边是换帅后高歌猛进的新蓝狮,这是2支石油军团本赛季的第2次碰撞。

    抛开实力不说,光是2位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与曼苏尔入主后挥金如土之势,已极尽吸引眼球,两支蓝色之师身价总和更高达10亿欧元。对于双方而言,这是一场具有战略性意义的较量,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有可能成为本赛季英超争冠转析点。

    近来“蓝月亮”曼城发挥令人担忧,不但在欧联杯淘汰,上轮英超作客以0比1败给升班马斯旺西,5个月来首次丢掉榜首。雪上加霜的是,本轮先出赛的曼联,此前作客以5比0大破狼队,目前积分榜已以4分抛开曼城,同时双方净胜球差距,也只剩下3个。

    一般相信,曼城若输掉这场双蓝大战,很可能也会输掉最后一口气,从这个角度来看,曼城必须拿下这场比赛,否则曼奇尼的球队,很可能熬不到4月30日的曼彻斯特德比就已无缘夺冠。

    追主场20连胜

    本场其中一个看点是曼城能否创造英超主场20连胜纪录。上一场主场击败博尔顿,曼城队已经实现跨赛季的英超主场19连胜,追平“吵闹的邻居”曼联队主场跨赛季19连胜的傲人纪录。不过,更引球迷关注的是,曼奇尼会否以大局为重,与“野兽”特维斯冰释前嫌。

    据报道,曼奇尼将特维斯放入出场大名单,野兽有望在本场登场,特维斯的重新回归对曼城的帮助显而易见。许久没踢球的特维斯,肯定会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

    冒险使用两后卫

    曼奇尼最担心还是防守能力减弱。近两场在主力中卫组合孔帕尼与莱斯科特缺席下,曼城丢3球,事实证明,科洛图雷和“菜鸟”萨维奇的组合很难让人放心。

    为加强防守,曼奇尼决定冒险催孔帕尼与莱斯科特提前复出。中前场曼奇尼也派出最强组合,亚亚图雷与德容组成双后腰,大卫席尔瓦与纳斯里两翼齐飞,“巴神”巴洛特利与“大空翼”阿奎罗组成锋线,特维斯与哲科担任超级替补。

    蓝色的狮求胜心切

    全面回勇的“蓝狮”切尔西,3月22日在英超联赛作客挑战曼城,放眼争取各项赛事5连胜。

    切尔西近期状态极佳,在新代主帅迪马蒂奥率领下,迎来各项赛事4连胜,其中不乏欧冠惊天逆转那不勒斯的好戏,周末足总杯,更罕有的创造大比分以5比2大破莱切斯特,加上金童托雷斯复苏,目前这支切尔西队士气正旺。

    特里路易斯搭档中卫

    12天内的4连胜,让切尔西出现本赛季以来最积极的势头。4连胜,蓝狮本赛季曾经有过。赛季初8月20日到9月13日,蓝狮在英超联赛和冠军联赛取得4连胜,那也是唯一一次。

    但当时的情形与现在不同,一是时间跨度长,二是份量轻。两场足总杯的胜利,是奔着奖杯去的,刚过去的周中,那场创造历史的逆转,极大的鼓舞蓝狮士气。尽管无缘争冠,但切尔西战意不容质疑,因为要争前4名打欧冠。当然,欧冠的参赛名额,还可通过欧冠夺冠来拿,但那显然不够靠谱。目前切尔西暂时排名第5,只落后第4的阿森纳3分。

    托雷斯替补席等待机会

    主场对莱切斯特一仗,迪马蒂奥一口气轮换7名队员。与周中的欧冠相比,迪马蒂奥只保留切赫、伊万诺维奇、马塔和斯图里奇4个首发,这一方是对手的确实力有限,另一方也是由于未来的赛程实在太密集。不管怎样,迪马蒂奥本场将派出最强阵容,队长约翰特里与大卫路伊斯组成中卫线,爱神利科尔与伊万诺维奇镇守两闸,切赫把关。

    中前场方面,迪帅会让“铁人”兰帕德、埃辛与米克尔组成三后腰,以加强扫荡,“魔兽”德罗巴、马塔与拉米雷斯组成前线三叉戟。托雷斯状态虽回勇,但只能坐在替补席。

    双方近29次交锋,切尔西以20胜4平5负佔优。2005年12月至2009年12月期间,切尔西曾有过对阵曼城8连胜的骄人战绩。但自那之后,切尔西一度在两队的4次交锋3次败北,包括09/10赛季,切尔西主场2比4不敌曼城终结17年不败的辉煌战绩。不过,双方近2次交锋,切尔西都在主场取胜,包括在去年12月13日,主场以2比1结束曼城14场联赛不败纪录。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