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下半程周末开打 暴发户换帅

2012-01-12 08:39:04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法国足球甲级联赛

  本周末,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将结束悠长假期恢复比赛。经过半个赛季的厮杀,巴黎圣日耳曼、蒙彼利埃、里尔、里昂和马赛五支球队初步形成了争冠集团,但还没有哪支球队有绝对把握保住前三,五强争夺三个欧冠资格的大战将异常残酷。

  法甲平局不可小觑

  本周末,法甲下半程拉开大幕。回顾上半程的法甲,由于巴黎圣日耳曼和蒙彼利埃的崛起,法甲有了两支攻势足球的代表,法甲场均进球终于跨过了2.5球的“大小线”,达到2.55球,进入“进球较多”的联赛行列。当然,法甲的平局率仍然高达32%,客场胜率只有22%。法国足球的保守本质没有改变,客场不敢争胜,没有把握的比赛力保平局的思路仍在延续。

  巴黎圣日耳曼换帅

  万众瞩目的巴黎圣日耳曼在冬歇期干了一件大事,换掉执教成绩尚可的平民主帅孔布阿雷,迎来了符合“豪门”身份的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临阵换帅有风险,但这次巴黎找对了人,安切洛蒂不仅是一名战术大师,也是一个管理大师,擅长处理俱乐部老板、工作人员和球员三者之间的关系,对维护更衣室和谐颇有心得,相信换帅不会对球队成绩带来太大冲击。当然,为了满足安胖对“圣诞树”阵型的偏爱,巴黎将触角伸向了卡卡、帕托等一线球星,冬季转会期窗口关闭仍有可能引进大牌外援。

  蒙彼利埃意外崛起

  蒙彼利埃本赛季的崛起看似有些意外,其实这是球队三个赛季以来不懈努力的结果。主帅吉拉尔赛在法国以擅长培养青年球员著称,上赛季在实力有限的情况下,着重加强后防,为球队打造了一套高效的防守体系,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顺利保级。本赛季随着队中射手奥利维尔吉鲁、卡马拉、贝尔汉达纷纷崛起,蒙彼利埃成了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这支年轻的球队不是靠血气之勇打天下,上半程攻入39球位列法甲第一,16个净胜球是法甲第一,虽然最后阶段2负1平失去领头羊位置,但这支攻守平衡的青年军已经具备了一黑到底的潜质。

  慢热球队进入状态

  上赛季法甲前三里尔、马赛和里昂赛季初表现都不算好,这也符合法甲强队一贯慢热的特点,随着赛程的深入,三支球队的状态逐渐复苏。卫冕冠军里尔最早放弃欧冠,联赛复苏最早,近17轮保持不败,只是平局达到了9场,得到的分数不多。本赛季里尔的主力阵容比较完整,比利时新星哈扎德还刚刚当选法甲年度最佳外援,如果下半程专攻联赛的话,还有能力与巴黎争夺冠军。

  里昂和马赛开局同样遭遇低潮,但是上半程后段成绩都有大幅反弹,里昂上半程共取得了11场胜利,距离榜首巴黎仅差5分,马赛近10轮7胜2平1负,追分势头强劲。2月中旬,欧冠淘汰赛即将到来,两支法国球队在普拉蒂尼的庇佑之下或许能够走得更远,但在两线作战的夹缝中,赢得联赛冠军已经希望渺茫,保住一个欧冠席位或许是最务实的选择。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