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半程诸强总结:尤文崛起 4队争欧冠

2011-12-21 15:52:46  来源:500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意甲半程小结

    北京时间12月22日,冬至,意甲2011/12赛季即将进入冬歇期。20支球队将在宝贵的15天里对后半个赛季未雨绸缪,做好定位、抓紧补强,争冠、欧战席位以及保级球队各有盘算。在过去的15轮比赛里,尤文图斯、AC米兰、乌迪内和拉齐奥逐渐确立了第一集团的优势,而从第6到第17位的12支球队只有6分差距,谈保级仍为时尚早。

    争冠:实力加底蕴 米兰尤文二人转

    15轮过后,尤文图斯以33分领跑意甲,AC米兰31分紧随其后。这两支球队是意大利足坛的传统豪门,米兰更是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无论是从球队底蕴还是球队实力来看,他们问鼎冠军的可能性最大。尤文本赛季引进皮尔洛、比达尔、武奇尼奇、利希施泰纳等多位球星,加上队内的意大利新老国脚,尤文在阵容厚度上可以说是独步意甲,米兰最拥伊布这个超级球星。

    不过尤文也存在一些缺点,除了马特里打进6球外,11次首发的武奇尼奇只打进2球。球队更多的时候依靠马尔基西奥和佩佩的插上得分,这可能也是导致尤文平局较多的一大原因。冬歇期,尤文仍有可能补强锋线。米兰本赛季先抑后扬,前5轮1胜2平2负,仅是1-0小胜切塞纳。不过随后迎来持续爆发,从第6轮3-0完胜巴勒莫开始,米兰8胜2平,而且场均打进对手3球。后防老将伤病不断,将给米兰带来冲击,8个客场丢了12球,这对米兰来说确实有点多。

    欧冠:四队抢一席 国米盼冬季进补

    2012/13赛季开始,意甲欧冠席位减为3席,若尤文和米兰占据2席,最后1个席位的竞争将会空前惨烈。目前,乌迪内斯占据第3,身后的拉齐奥只有2分差距,本赛季参加欧冠的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也是虎视眈眈。而罗马、巴勒莫、佛罗伦萨等队要么差距过大,要么本身不稳定,本赛季难有作为。

    乌迪内和拉齐奥的情况当然是最好的,他们分别领先第5的国米8分和6分。这两支球队也有相似之处,两队都十分依赖于队内的老将。乌迪内的迪纳塔莱打进10球助攻3球,拉齐奥的克洛泽本赛季打进8球助攻4球,两人直接参与进球的比重都超过50%。对于两名34岁老将来说,伤病、体能都是潜在的危机,一旦遭遇,两支球队极有可能急速下滑。

    国米和那不勒斯前15轮表现一般,后称想要追上的话,难度的确不小。尤其是国米,看起来近来连战连捷,但面对弱旅多是1-0,并没有展现出过人实力。而且国米本赛季面对尤文、乌迪内、那不勒斯等强队全部败北,冬歇回来就要迎来米兰德比,球队冬季进补势在必行,而斯内德的复出可视为最大变数。此外,那不勒斯实力不错,大胜米兰双雄却经常在弱旅身上失分,如能加强稳定性,那不勒仍然有力冲击前3。

    保级:12队差6分 冬歇回归最关键

    积分榜另一端,谈保级形势为时过早,因为从第18名的切塞纳到第6的那不勒斯也只有6分差距,这其中任何一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不过冬歇过后,罗马、巴勒莫、那不勒斯等有一定财力支撑的球队,更有可能冲出保级泥潭。

    真正的保级战将在冬歇期回归之后开始,4-5轮联赛,积分将会出现巨大变化,这是最为关键几轮。其中,莱切、诺瓦拉和切塞纳前景最为不妙。莱切目前只有9分,主场一直弱旅保级的关键,但该队7个主场1平6负,降级第1热门非他莫属,升班马诺瓦拉也难乐观。上赛季勉强保级的切塞纳则要与锡耶纳、帕尔马、博洛尼亚等意甲升降机展开激烈角逐。

    积分靠后的球队中,亚特兰大是比较特殊的一支。该队目前积17分,排名第15,但这是因为“多尼事件”被扣除6分后的排名。事实上,该队足可以跻身在国际米兰身前。该队阿根廷前锋丹尼斯目前打进11球,排名意甲射手榜榜首,是一名绝对的实力型球员。加上马西埃洛、莫拉莱兹、奇加里尼、帕多因和孔西格利等意甲知名球员,亚特兰大随时升班马,但保级问题不大。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