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下一页

马德里不思议

欧冠决赛二番战5大看点

欧冠决赛即将打响,相比两年前,马竞少了迭戈-科斯塔、图兰,托雷斯回归;而皇马门神卡西远走葡萄牙,主教练换成了齐达内。后卡西科斯塔时代,欧冠决赛版马德里德比有哪些看点?

1.皇马夺第11座大耳朵杯?

欧冠历史上,皇马以十次夺冠位居夺冠榜榜首,排名第二的AC米兰,只有7个冠军。皇马前10个欧冠冠军时间分别是55-56赛季开始的五连冠,以及65-66、97-98、99-00、01-02、13-14赛季。现在皇马阵中大部分球员经历过13-14赛季夺冠,而球队主教练齐达内则是01-02赛季夺冠的绝杀功臣。

2.马竞成第23支获得欧冠的球队?

欧冠历史上总共有22支不同球队获得冠军,其中不包括马竞。床单军团曾经两次打进欧冠决赛,分别输给拜仁和皇马。某种意义上说,欧冠冠军是豪门俱乐部的标配,欧洲主流联赛中没能拿到欧冠锦标的强队,除了马竞,仅剩阿森纳、曼城以及巴黎圣日耳曼了。

3.马竞“皇马克星”在欧冠不应验?

皇马与马竞最近交手12次,皇马只取得1胜6平5负的成绩,本赛季两队联赛交锋两次,皇马遭遇1平1负。不过,其中的三次欧冠较量皇马却没有输过。2013-14赛季欧冠决赛,常规时间两队1-1平,加时赛皇马连入3球,最终4:1战胜马竞夺冠。而2014-15赛季的欧冠淘汰赛,皇马客场0:0战平马竞,主场1:0小胜晋级。

4.C罗打破单赛季欧冠进球记录?

本赛季欧冠,C罗已经打进16粒进球,其中小组赛攻入11球,淘汰赛5球。1/4决赛次回合C罗打入了决定性的3个进球帮助球队逆转晋级。目前欧冠单赛季进球记录正是C罗自己创造的,2013-14皇马夺冠赛季,C罗打入了17球。C罗如果能在欧冠决赛打入2球,就将创造新的纪录。

5.决赛无名局注定出小球?

足球场有一句名言:大赛无名局。欧冠决赛上,两支球队肯定会以守为主。而恰好,皇马和马竞本赛季在欧冠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防守功力。皇马的12场欧冠比赛只丢了5个球,而马竞也仅失7球。两年前欧冠决赛里,两支球队常规时间的比分是1-1。看上去这一次决赛打出小球在所难免。

你支持哪支球队夺冠?

皇马
马竞

欧冠决赛意味着一个赛季的结束,本赛季我们见证了莱斯特奇迹,而巴萨拜仁尤文巴黎的卫冕也告诉世人豪门的意义。这就是所谓足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最终会回到起点。
下个赛季再见!

扫描二维码

本期策划

欧冠决赛即将打响,相比两年前,马竞少了迭戈-科斯塔、图兰,托雷斯回归;而皇马门神卡西远走葡萄牙,主教练换成了齐达内。后卡西科斯塔时代,欧冠决赛版马德里德比有哪些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