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老挝队承认新加坡队实力强大

2012-11-30 14:19:08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亚细安足球锦标赛

  五年前,老挝曾在亚细安足球锦标赛中0比11遭“雄狮”新加坡队血洗。如今,他们却成了雄狮小组出线道路上的拦路虎。不过即使是老挝球员也承认,他们的身材相对新加坡球员太过矮小,很难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雄狮造成威胁。

  老挝队首场比赛两度领先,最终2比2战和印度尼西亚,让人眼前一亮。老挝足球的进步并非一夜之间,一年前他们在世界杯外围赛甚至曾在主场2比0领先中国队。

老挝球员体力弱没能解决

  不过老挝球员的体力弱点始终没能解决。对阵马来西亚比赛,他们上半场和马来西亚战成1比1,下半场却被对方连入三球,1比4败北。去年对中国队比赛,他们上半场还2比1领先,下半场却被对方连入六球,1比7惨败。

  前两场表现上佳的老挝球员颂卡彭承认说:“马来西亚球员的身体比我们强壮很多,和他们比赛对体力要求很高,我们一开始还可以和对方一拼,但之后就越来越难。我想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会更加艰难,新加坡是小组中最强的球队,他们有很多非常高大的球员,在自由球和角球进攻中很有威胁,其中最有威胁的应该是沙里尔伊萨,他的射门技术非常好。”

  不仅是体能问题,瘦小的老挝球员在比赛中极易受伤,这使得他们在铃木杯小组赛这样七天打三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中,很难保持一致的水准,常常一场发挥比一场差。

  雄狮翼将施佳懿说:“现在的老挝队肯定比当年输给我们0比11的那支强得多,那时他们的球员更加瘦小,而且年纪都很小,没什么经验。现在他们的控球能力更强,几名进攻球员技术都有特点。不过第三场对阵他们的赛程对我们肯定是有优势的,毕竟他们越打到后面,体力就越差。”

  不过无论如何,老挝队近年来的进步是实实在在的,包括颂卡彭在内的几名主力如今都在泰国联赛效力。经历了职业联赛的洗礼后,他们的体能和对抗能力已经明显较其他队友强出一截。
  日本籍主帅木村浩吉执教该队五个月来,让这支球队的气质为之一变,老挝可以说是铃木杯B组中打法最为好看的球队。颂卡彭说:“他给我们带来了4-1-4-1的阵型,他改善了球队的传接、士气、信心,他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全方位的变化,毫无疑问,我们非常尊敬他。”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手机客户端活动

热点专题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500兵器库里,有哪些购彩利器是你还没有用到的? [详情]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小彩种也有大奖金,一会员超级倍投排列三狂揽296万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