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新加坡队长下1场第100次出场

2012-11-30 14:15:2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

  “雄狮”新加坡12月1日将在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老挝,队长沙里尔伊萨将在这场关键比赛中第100次代表雄狮亮相。沙里尔伊萨昨天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战胜老挝,晋级半决赛,将新加坡足球带出近两年的低迷。

  雄狮副队长哈里斯在对阵印尼队比赛小腿撕裂,将缺阵六到八周之久,已提前告别本届铃木杯,使沙里尔伊萨成为了雄狮队中唯一的领袖。沙里尔伊萨自2003年3月在新加坡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首次代表雄狮出场,短短九年时间便为雄狮出场99次。

  自接过范迪阿末的17号球衣后,沙里尔伊萨两年前更成为雄狮队长。作为新加坡足坛近年来最优秀的进攻球员之一,沙里尔伊萨至今为雄狮攻入九球,在28岁之龄就有望为国家队出场达百场。他不但将是新加坡队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场球员,也是将是至今唯一在不到30岁年纪就达到这一成就的球员。

  不过两年前,沙里尔伊萨首次以队长身份带队出征铃木杯,结果小组赛即被淘汰,遭遇耻辱性失利。沙里尔伊萨认为,新加坡足球如今陷入低谷,与两年前的惨败不无关系。

  他说:“两年前,我们都在越南经历一届令人失望的铃木杯。自那之后,新加坡足球经历了一段糟糕的时光,一直没能找到胜利的节奏。不过如今我们有很大几率打入半决赛。全队现在都非常希望做到这一点;如果我们做到了,就可以改变新加坡足球;如果能打进半决赛,我们就有希望让球迷对新加坡足球恢复信心,给新加坡足球和新联赛带来人气。”

  沙里尔伊萨代表雄狮的99场比赛中绝大多数是在阿夫拉莫维奇的任期内出场的。昨天也是阿夫拉莫维奇63岁的生日,作为主帅,他对沙里尔伊萨有着更高的期望。他说:“沙里尔伊萨的技术是少有的,有了这样的技术,其他的一切都可以再培养的。我以前觉得他太安静了,不过在对印尼比赛中他做的很好。但作为一名进攻球员,他还应该再‘自私’一些。”

  雄狮目前积三分,因净胜球优势领先马来西亚位居B组第二。铃木杯小组赛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首先比较净胜球,由于雄狮的净胜球在小组中位居首位,因此无论马来西亚对阵印度尼西亚比赛结果如何,雄狮都只需要在最后一轮战和老挝,就可以确保晋级半决赛。不过如果雄狮能够战胜老挝,而印尼不胜的话,雄狮就将获得小组头名,从而避开目前在A组中两战全胜、基本锁定小组第一的泰国队,大大提升雄狮晋级决赛的希望。

    沙里尔伊萨:目标是小组头名

  沙里尔伊萨表示,雄狮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小组头名。他说:“能以队长身份为国家队出场百场对我而言是莫大的荣耀,这可能是我球员生涯至今的最大成就。这场比赛对我而言将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将尽全力赢下比赛,晋级半决赛。”

  哈里斯原本就因累积黄卡禁赛,重伤之后,雄狮的中场需要重新调整。阿夫拉莫维奇表示会将沙丹后移至中场中路位置,空出前场位置将在邱礼、杜里奇和法兹鲁中选择一人担任。此外,由于厄万禁赛,雄狮在边卫位置上已经无人可用,但主力左卫塞夫恢复顺利,开始有球训练,有望火线复出。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手机客户端活动

热点专题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500兵器库里,有哪些购彩利器是你还没有用到的? [详情]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小彩种也有大奖金,一会员超级倍投排列三狂揽296万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