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豪华助威团助阵国足 媒体关注度空前

2015-01-20 10:33:07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qiuxg  点击: 

    来澳洲这些天,发现这支史上“最嫩国足”,身后却总跟随了一群大牌——郝海东、范志毅、李金羽、李明,还有前国足主帅朱广沪……简直堪称史上最豪华的亚洲杯助威团。

    每次国家队训练,范志毅都来到国家队的训练场,观看国家队的训练,不知道他是谁的话,还以为就是个痴迷的国足粉丝。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前,记者在路边邂逅了范志毅。看来是饿坏了,范大将军竟“不顾形象”地蹲在体育场外吃盒饭,“这几天忙坏了,吃饭也顾不上。”这位当年的亚洲足球先生,此刻真的和所有中国球迷融为一体。

    “郝海东!对,没错我认识你。”一家当地的餐馆里,本来还准备用英语交流的服务生在看到郝海东时,刹那间脱口一串流利的中文,已经在澳大利亚生活了12年的他激动不已,对着郝海东说:“中国球员里我最崇拜的就是你。”他说,自己看球这么多年,没想到,居然在异国他乡看到了自己一直喜欢的偶像。国足小组赛最后一场,郝海东手拿一面小国旗在看台上不住地挥舞,孙可进球的那一刻,44岁的他整个人像个孩子似的跳了起来,“没办法,每次看国足的比赛都会热血沸腾。”

    中国队距离亚洲杯冠军最近的一次就是2004年,决赛不敌日本虽然遗憾,但人们都记住了李明的那记帮助球队追平比分的精彩进球。这位四朝元老也来了,现场看了几场比赛,他有感而发,“我觉得中国队可以打进四强,佩兰执教国家队以来,我看到了他们的进步,我觉得不能过低评价我们的国家队,要相信他们。”

    国字号大佬都现场助威,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国足情结太深。另一方面,还是因为本届亚洲杯太重要了。

    世界杯总是无缘晋级决赛圈,国足过去几年,唯一能够参加的洲际大赛,也就仅剩亚洲杯赛。如果亚洲杯踢得惨不忍睹,2018年世界杯的前景将一片黯淡。而中国足球最痴心不改的还是球迷,千百万双眼睛都盯着看国足能否把握住仅有的机会,亚洲杯俨然成了国人的世界杯。

    有关注,媒体自然要跟进。粗略估算,央视、门户网站、专业体育报、新华社、视频网站、地方台、地方报,这回派到澳大利亚前线的记者总人数,超过150人了。要知道,沙特只派出几家媒体总共不到20人,就算跟东道主澳大利亚相比也绝不逊色,“如果澳大利亚遇上中国,你们中国记者肯定比澳大利亚记者多。”一位亚洲杯组委会的媒体工作人员如是说。

    其中,实力雄厚的央视和不少不惜砸钱的新媒体,为了更吸引眼球,动用各种资源挖来了这些大佬。范志毅、李金羽等老国脚都是央视的转播嘉宾;郝海东、朱广沪是两家门户网站特约请来的;李明则是一家视频媒体邀来的解说。记者几天前在媒体中心遇到朱广沪,他说自己刚客串采访几位现役国脚,次日要去当地的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主场做个“场外花絮”,第三天,还要去探营“佩家军”。行程满满当当,唯一不变的是,他身边至少有一个摄像记者如影随形。

[投注竞彩足球]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