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愈来越精彩 黑八奇迹有望重现江湖

2012-05-07 09:31:16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NBA

    NBA进入季后赛,高潮迭起。卫冕冠军小牛竟然被雷霆横扫出局,热火、马刺也非常强势,晋级下一轮几乎没有悬念。季后赛首轮最大的悬念当属“76人VS公牛”“快船VS灰熊”这两组对决了。

    76人VS公牛

    “黑八奇迹”有望再现江湖

    本来这组对阵是最没有悬念的。但是首场比赛中,公牛老大罗斯意外受伤,赛季报销。对公牛来说,缺少了罗斯,公牛即便是首轮过关,也没有太多机会冲击总冠军,如今可以说是为荣誉而战,打到哪儿算哪儿。而对于76人则有完全不同的意义,本来准备毫无悬念的首轮结束就度假,却意外有了爆大冷创造历史的机会,76人又是一支主力和板凳阵容均衡,打法充满变数的年轻球队,一旦士气高涨,一切皆有可能。

    前两场交锋,两队算是平分秋色,两场均打出大分,且胜分差均在10+。第三场,回到主场的76人以79比74逆转公牛队,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而只要取得下一个主场胜利,那么他们将坐拥3比1的优势,“黑八”在望。

    常规赛一骑绝尘,季后赛磕磕碰碰,公牛早有类似的病史:上个赛季,公牛同样以第一名身份进入季后赛,尽管杀入分区决赛,但面对热火这样的真强队时,他们只赢了一场便被淘汰。随着罗斯韧带拉伤赛季报销,公牛的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顶替他首发的沃特森上场比赛一分未得,作为组织者也仅仅送出4次助攻,而他的替补小卢卡斯的助攻数更少,全队缺乏有效的进攻组织,也难免输给崇尚整体篮球的76人。少一个罗斯就足以让公牛的“免疫力”下降成这样,而且他们的噩梦还没有结束:上场比赛,内线支柱诺阿扭伤了脚踝,伤势不容乐观。

    快船VS灰熊

    季后赛首轮最胶着的较量

    不管是从赛前预测还是从目前形势来看,这组对决是首轮都最有可能打满七场的。快船可以说是本赛季最被寄予厚望的球队之一,拥有保罗、比卢普斯、巴特勒、尼克扬、小莫等众多优秀外线球员,加上格里芬、小乔丹等年轻新锐,此阵容实力堪称恐怖。即使比卢普斯和巴特勒因伤缺阵,快船的锋卫群依然是联盟最强的,内线实力在全联盟也可以名列前茅。可以说面对西部大部分球队,快船可以轻松晋级。但命运喜欢捉弄人,快船的首轮对手是打法上对快船有一定克制的灰熊。

    上赛季灰熊依靠强大的内线优势创造黑八奇迹的神作依然历历在目,本赛季卷土重来。小加索尔更加成熟,板凳上的兰多夫经验丰富,球队核心盖伊状态出色,外线有防守专家托尼·阿伦,替补阵容中又有梅奥这个稳定的攻击点,虽然灰熊在常规赛并不出彩,但这套阵容就是为季后赛而生的。

    总的来看,灰熊的打法对快船有一定的压制,内线优势明显,小乔丹和格里芬虽然偶有惊人暴扣,但整体上作为不大。唯一的变数就是两大当家控卫。就拿第二场比赛来说,快船球星保罗几乎靠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抢回了主场优势,相反康利在第四节对球队节奏和打法的掌控明显不足。可以说两队最终打成什么结果,两大控卫的发挥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两队交锋三场,十分胶着,第一场比赛快船上演惊天逆转,1分险胜;第二场灰熊吸取教训,自始至终掌握着比赛节奏,以7分分差拿下比赛;第三场快船虽然获胜,但又是以1分险胜。可以说,快船与灰熊绝对是季后赛首轮最胜负难测的组合。 本版编撰 汤敏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