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夺MVP并非十拿九稳 乔丹奥胖曾被意外截杀

2012-04-24 12:12:31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

  北京时间4月24日,随着常规赛的即将落幕,关于各种奖项的猜测也成为热门的话题,在MVP的归属上如今基本上最普遍的观点便是由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夺得。但是ESPN评论员汤姆-哈博斯特鲁认为他的荣誉依然存在变数,在NBA历史上就曾经出现过迈克尔-乔丹和沙奎尔-奥尼尔两人的MVP被截杀的案例。

  本赛季詹姆斯的数据虽然不如在骑士时代那么变态,但是场均27.1分7.9篮板6.2助攻1.9抢断和0.8盖帽的数据却极为震撼,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NBA生涯最高的53.1%。在球员效率值(PER值)方面,詹姆斯综合各项数据之后达到30.8,自从1979-80赛季之后,“皇帝”本赛季的PER值位居第五位,排在前四的是由乔丹和奥尼尔这两名球员拿到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球员效率值位居32年来前四位的四个赛季里,他们从未夺得过常规赛MVP的荣誉。

  1988-89赛季的乔丹场均能够拿到32.5分8.0篮板8.0助攻2.9抢断的数据,命中率达到53.8%,那个赛季他的球员效率值为31.1,而当时的NBA里PER值位居第二的巴克利仅有27.0而已。然而那个赛季的MVP却是由“魔术师”约翰逊所夺,原因是湖人比公牛多赢了10场球。而在接下来的1989-90赛季里,乔丹的MVP荣誉再度遭到截杀,他赛季场均33.6分6.9篮板6.3助攻2.8抢断,命中率达到52.6%,球员效率值为31.2,但MVP却又还是被“魔术师”夺走。

  同样的遭遇在奥尼尔身上也遇到过,1998-99赛季奥尼尔场均26.3分10.7篮板1.7盖帽,命中率达到57.6%,球员效率值为30.5,不过常规赛MVP却被PER值排在联盟第二的卡尔-马龙(仅有35.6的效率值)夺走。在2000-01赛季当中,奥尼尔场均28.7分12.7篮板2.8盖帽,命中率达到57.2%,球员效率值为30.2,但是常规赛MVP还是被阿伦-艾弗森夺走。

  因此即使是詹姆斯本赛季的球员效率值排在联盟第一,但有了历史的教训在前,他夺得MVP也并非十拿九稳。(搜狐体育 时光)

[投注竞篮]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