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小分2串1:雷霆难赢 尼克斯输不起

2013-05-07 07:55:57  来源:现代快报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NBA季后赛

    NBA季后赛已经进入分区半决赛阶段,明天早晨又将进行两场。雷霆将在主场迎战灰熊,尼克斯在主场将会遭到步行者的强力挑战。在第一场较量中,雷霆主场两分险胜灰熊,而尼克斯则遭遇了一场惨败。第二场比赛,排名靠前的两支球队会有怎样的作为呢?我们拭目以待!

    周二301:尼克斯将强势反弹

    季后赛首轮,尼克斯4:2战胜凯尔特人晋级东部半决赛。步行者以同样的比分将老鹰挡在了半决赛的门外。两支东部强队狭路相逢,也是赛前人们所预料的。在两队东部半决赛的首场对决中,主场作战的尼克斯意外地以95:102不敌步行者。第二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尼克斯必须拿下步行者,否则这轮系列赛,尼克斯将凶多吉少。

    经过常规赛的洗礼过后,尼克斯带着54胜28负的出色战绩锁定东部第二名的位置,如此的成绩也让他们对季后赛充满了憧憬。在首轮遭遇老牌劲旅凯尔特人的时候,尼克斯前三战气势如虹直接打出3:0的领先,距离晋级仅剩一步之遥。随后两场比赛,凯尔特人强势反击,将比分追至2:3。尽管尼克斯在关键的第六战当中获胜,却也还是在领先多达26分的情况下险些被翻盘,所有的这些也让傲慢的尼克斯感受到了季后赛的残酷。也许是和凯尔特人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当尼克斯和步行者进行东部半决赛第一场较量的时候,球队明显不在状态。步行者作为最近两年崛起的新贵,他们在常规赛当中依然保持着非常稳定的表现,甚至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在和尼克斯进行激烈的第二名争夺。双方在常规赛中交锋过四次,结果两队各自在主场取得胜利。从比分来看,步行者的防守更加稳健。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尼克斯如果不能拿下对手,那么极有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危险。以尼克斯本赛季的人员组成情况,他们具备战胜步行者打进东部决赛的实力。本场比赛,看好尼克斯反弹赢球。大小分看好大分。

    周二302:雷霆恐被爆冷

    季后赛首轮,雷霆差点被火箭逆转,带着4:2的比分晋级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上演逆转好戏的灰熊。

    雷霆在季后赛首轮颇为不顺,一方面是因为成绩一般,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威少的受伤,杜兰特在数场比赛中甚至有气急败坏的举动,显示出了幼稚的一面。雷霆虽然在6场比赛中战胜了火箭,但是他们赢下的第2场和第3场都颇为惊险,如果不是运气站在他们这一边的话,现在的结果还很难预料。而且在3:0领先之后,他们先是客场输给了火箭,接着主场又输掉了一场比赛,被火箭罕见地拖入第6场。

    受伤导致威少半月板撕裂,退出了这个赛季。威少受伤之后,雷霆的重任都压在了杜兰特身上,他甚至需要从后场带球到前场发起进攻,这也导致他的消耗大量增加,在第5场比赛中末节体力不支手感失常,最终输掉了比赛。杜兰特一向沉稳,但是在这个系列赛乃至整个赛季中,他都表现出了性格的另外一面,情绪容易出现急躁,他的不稳定也将导致雷霆的不稳定。

    灰熊正好相反,他们系列赛的前两场0:2落后于快船,但是在之后连胜4场实现了大逆转,他们打得快船失去了风度。现在灰熊正处于上升期,内外均衡的实力加上连胜产生的信心,让他们在雷霆面前没有丝毫的劣势。

    雷霆在这个系列赛中有主场优势,但是灰熊有心理优势。双方常规赛交手了3次,灰熊2胜1负是成绩更好的一方,其中有一场还是在雷霆的主场获胜。半决赛首场较量,灰熊在客场以91:93惜败雷霆,但是灰熊的表现已经给了雷霆一个下马威,相信第二场较量,灰熊势必更有信心。本场比赛,看好灰熊爆冷战胜排名靠前的雷霆。让分胜负玩法看好灰熊。大小分则倾向于小分。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