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跟腱撕裂引发猜想

2013-04-15 11:52:53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科比

    姚明的因伤退役曾经让无数中国球迷为之神伤,如今伤病恶魔又找上了“魔术师”约翰逊口中最接近乔丹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北京时间4月13日科比就在与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受伤离场,随后他的训练师正式宣布,科比跟腱完全断裂。值得庆幸的是,紧接着的手术非常成功,为期6到9个月的恢复期之后他就会重返赛场。但疑问始终萦绕在球迷心中。

  疑问一:何日能再见科比?

  从目前各方面的情况来看还是相当乐观的。科比的手术进行得相当成功,他自己在得知伤情后很快就在社交网络上宣示了自己的信心:“也许某一天我会开始自己的新旅程,但绝不会是今天。如果你看到我和一头熊搏斗,为那头熊祈祷吧。”

  根据ESPN电视网的报道,跟腱撕裂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伤势,恢复周期一般在6到10个月,平均时间是七个半月。NBA球员中恢复最快的是曾经效力于丹佛掘金的莱纳德,五个半月就出现在赛场上。也就是说,要再见到科比,可能要到12月份了。

  疑问二:回来后他还是那个他吗?

  跟腱撕裂这种伤势对球员的影响不小,不少明星因此退役或表现下滑,却也有人涅磐重生。乔丹的偶像“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就在32岁时跟腱撕裂,但随后表现还有所上升,未来两年还连续入选全明星。不过乔丹的死对头“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则因为同样伤势宣布退役。当然,还有更多模棱两可的例子,现役球员中埃尔顿·布兰德和比卢普斯都是略有下滑却还能坚持的典型。

  疑问三:商业价值会受影响吗?

  从科比个人的角度来看,这次受伤也未尝不是一次良机。虽然一直否认是乔丹接班人,但他挑战乔丹的念头可谓司马昭之心。目前看来,总冠军次数还差一次,超越的希望比较渺茫,科比倒是可以争取以完美的姿态复出——乔丹在这个年龄时的第二次复出虽然也有亮点,但基本上可以算是惨不忍睹。

  至于个人经济方面,短期内科比的商业价值并未受到影响。他的商业合同基本上都是长约,下赛季他也有充分时间展示自己的魅力。如果他表现良好,甚至可能会因为百折不挠的形象得到更多的商业合同。在这方面,当年的阿姆斯特朗就充分地尝到了甜头,同是跟腱撕裂的比卢普斯甚至得到了阿迪达斯的终身合同。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