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上演次回合较量 热火主场不容再失

2013-06-09 08:13:2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NBA总决赛

    6月10日上午8点,NBA总决赛将展开第二场争夺。热火将在主场迎战马刺,首战失利已将热火逼上绝路,第二个主场他们不容有失,否则蝉联总冠军将希望渺茫。

    首战获胜,马刺夺冠希望大增

    本场比赛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中第24次率队在7局4胜制的系列赛中先拔头筹,在前23次首战告捷的系列赛中,马刺曾20次淘汰对手。波波维奇在这一数据上的胜率高达87%,NBA历史上只有菲尔·杰克逊和“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取得过更优异的战绩,前者36次首战告捷后全部晋级,后者取得15次开门红后也都全部淘汰对手。

    总决赛历史上,赢得首战的球队夺冠概率为71.2%,但过去两年的总决赛,首战的赢家却都没能夺冠。这是迈阿密三巨头第四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以0比1落后,之前的三次,热火都在随后4场比赛取得全胜,包括去年总决赛打雷霆。所以,好戏才刚开始。

    如何使用詹姆斯成焦点

    总决赛首场,虽然詹姆斯拿下了三双,但其只得到了18分,比起平时动辄30+还是有一定差距。针对第二场,有不少专家提出,是否应该解放詹姆斯,让其减少组织和防守,更多得分。比如ESPN的3名专家就认为,热火需要詹姆斯开启得分模式。他们认为,马刺的得分和命中率都不高,只是热火更低,因此才输球。热火应该让詹姆斯有更多的机会去得分,而不是让马刺选择放谁去得分。而且詹姆斯出战41分钟,出手不足20次,罚球只有4次,这显然不是正常状态。在德维恩·韦德与克里斯·波什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詹姆斯必须增加突破,减少传球,总的来说,他打得不错,但不是最好的状态。

    不过也有两名专家认为詹姆斯不需要多得分。他们认为,除了詹姆斯之外,热火已经有3名球员得分过两位数,而双方的比分又不高,决定胜负的就是一两个戏剧性的攻防,这是胜负非常接近的比赛。热火要做的就是让韦德和波什在第四节不要消失,而詹姆斯已经拿下18分18篮板10助攻的大三双了,他还防守了帕克,他很难做得更多。

    詹姆斯韦德欲激活波什

    不过摆在热火面前更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让低迷的克里斯·波什找回状态?对此,詹姆斯和韦德昨天训练后都表示,第二场会设法帮助他成为原来那个高效的龙王。

    “我们想要克里斯稍微调整一下自己的打法,他是联盟最好的投手之一,最好的大个子投手,但是他还没找到内外线结合打的办法,”韦德说,“这个调整可不容易,因为场上有很多人,情况瞬息万变,他不能就呆在低位要球,他可能有些时候根本碰不到球。克里斯现在就是想找准自己在场上的位置,这是对我们这支球队的一个挑战,我觉得他会找到办法。”

    东决后四场到总决赛第一场,波什彻底变成了一个外线投手,作为中锋,他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漂在三分线附近,而他的手感最近又不好,所以5场比赛下来,数据都非常难看。

    “我觉得他要调整不会太难,只要他想接受打到低位去的挑战,他肯定能获得机会,”詹姆斯说,“我们很多进攻都围绕CB(波什)展开,下一场不管他在低位的什么地方要球,我们都一定会给他,我们都喜欢看到CB打出侵略性,也需要他在内线打出攻击性来。”

    特别提醒:6月10日上午8点,CCTV5将直播NBA总决赛第二场马刺VS热火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