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开打马刺热火摩拳霍霍 菠菜专家看热火

2013-06-06 07:51:45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NBA总决赛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13赛季NBA总决赛首战就将打响,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对阵迈阿密热火。马刺在西部决赛4-0轻松横扫灰熊,热火则在东区决赛和步行者鏖战七场才得以晋级。此番总决赛,是蒂姆-邓肯和马刺夺得队史第五冠,还是勒布朗-詹姆斯率热火队成功卫冕?

    内线PK 马刺更胜一筹

    内线对位方面,马刺在经历了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安德鲁-博古特+卡尔-兰德里和马克-加索尔+扎克-兰多夫内线组合的考验后,他们所展现的实力足以让热火汗颜。克里斯-波什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是一轮不如一轮,进攻打不开,防守又是其弱项。虽然“鸟人”安德森在东部决赛18投16中,但他毕竟不是球队的常规武器,而哈斯勒姆也很难在内线提供稳定的火力支持。

    37岁,这在NBA绝对是一名很有资历的老将,但很多人都喜欢称邓肯为“21号新秀”。看看他本赛季的表现,常规赛他场均出战30.1分钟,近三年最多,每场比赛可以拿下17.3分、9.9个篮板和2.7次封盖,这也让他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一队。联盟历史上,在如此年龄还能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队的也就是贾巴尔。季后赛中,半决赛晋级的第六场关键战,邓肯统治了第四节;西部决赛第二战,又是邓肯在加时赛的出色表现手刃灰熊。本赛季季后赛前三轮,邓肯场均可以得到17.8分、9.2个篮板和1.9次封盖。面对如此老道的马刺,热火内线将遇到很大挑战。

    当然,波什在常规赛两次对阵马刺都有极佳的表现,而他能否在总决赛中强势反弹呢?另外,虽然热火内线实力不如马刺,但詹韦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他们依然可以对马刺的内线进行很大的杀伤。

    小前锋PK 詹姆斯无敌

    小前锋位置上,詹姆斯将是热火的绝对强点,马刺所重点培养的伦纳德虽然是攻防俱佳,但面对詹姆斯他的压力可想而知。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目前场均可以得到26.2分、7.3个篮板和6.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三分球命中率为39%。“防守勒布朗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我要尽全力去防守他,然后帮助球队赢球,”伦纳德说,“我接受挑战,我已经准备好了。”

    伦纳德在防守斯蒂芬-库里和扎克-兰多夫时都做得不错,这些有数据可以证明,但詹姆斯能力非凡,身体素质极佳,伦纳德几乎在任何方面都不占优势。要知道,詹姆斯渴望复仇和卫冕的精神催动力将会让他迸发出更大的能量,马刺想成功限制詹姆斯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或许正如帕克所言。“2007年的时候,勒布朗还很年轻,”帕克说,“现在他在做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在骑士的时候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入总决赛,而现在他有了更多的帮手。他有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而他自己也更成熟、更有经验。他是四届常规赛MVP,所以这一次将会有很大不同。”

    后卫PK 双方各有优势

    后卫线上,这是帕克和吉诺比利在一起合作的第11个赛季,他们的本身的能力加上默契所催生的额外战力,将是热火所不能比的,而丹特-格林和加里-尼尔也都是球队的重要棋子。当然,热火后卫线上有韦德这位超级球星压阵,他们并不怵马刺,马里奥-钱莫斯和诺里斯-科尔的成长也都很迅速,况且有雷-阿伦这位神射手从旁协助。

    吉诺比利和韦德所面临的情况相似,受困于伤病状态不稳,但谁都说不准他们会不会在总决赛强势反弹。尤其是韦德,他将是热火这轮系列赛的关键人物,詹姆斯需要他的帮助。

    热火这边谁来限制状态火热的帕克?马里奥-钱莫斯和诺里斯-科尔将会是常规武器,若有需要,詹姆斯则会担此角色,他也为帕克准备好了。

    主帅PK 波波维奇占优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已经率队获得了四座总冠军,他在总决赛上还从未失手。在和马克-杰克逊、莱昂内尔-霍林斯的斗智斗勇中,波波维奇都棋高一着,他的临场应变能力绝对是联盟中翘楚。

    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虽然年轻但却战功赫赫,去年他带领热火夺冠,本赛季常规赛又执教球队拿下联盟历史第二长的27连胜。从东部决赛和步行者的情况来看,斯波尔斯特拉在临场应变能力方面还是要逊于波波维奇。不过,卫冕路上的曲折也给了斯波尔斯特拉更多的思考空间,他和波波维奇的过招也值得期待。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