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一球队或被逐出世界杯!3队都想顶替 

2022-05-12 10:07:25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5月11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由于智利的投诉,已经对厄瓜多尔涉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使用违规球员一事进行调查。如果厄瓜多尔最终被判有罪,有可能失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秘鲁、智利、意大利都希望能获得这个世界杯参赛资格。

  厄瓜多尔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排名第四,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参赛资格。不过随后智利足协向国际足联投诉,称厄瓜多尔国脚后卫拜伦-卡斯蒂略涉嫌伪造国籍,他实际上是在1995年7月25日出生于哥伦比亚,但厄瓜多尔足协伪造文件称其1998年11月10日出生于厄瓜多尔。拜伦-卡斯蒂略没有资格代表厄瓜多尔国家队参赛。在接到投诉后,国际足联在本周三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对此进行调查。

  国际足联官网称:“智利足协向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提出上诉,称球员拜伦-卡斯蒂略获得厄瓜多尔国籍的文件可能涉嫌伪造,他并不符合资格,而这名球员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代表厄瓜多尔踢了8场比赛。考虑到上述情况,国际足联决定就拜伦-卡斯蒂略在上述比赛中可能不符合规则的情况展开纪律处分调查程序。厄瓜多尔足协和秘鲁足协已经被要求向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提交他们对此事的立场。更多的细节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如果厄瓜多尔被判有罪,那么他们很可能失去2022年世界杯参赛资格,而哪支球队能顶替厄瓜多尔参赛则备受关注。根据规则,南美区预选赛前四名直接晋级世界杯,第五名(秘鲁)则需要和阿联酋及澳大利亚之间的胜者踢一场附加赛决定世界杯参赛资格。一旦厄瓜多尔失去世界杯资格,秘鲁当然希望能顶替他们直接晋级世界杯。

  但智利足协之所以会站出来投诉厄瓜多尔,也是希望能拿到厄瓜多尔的世界杯参赛资格。智利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只排名第七位,但智利足协的要求是:拜伦-卡斯蒂略违规代表厄瓜多尔参加了8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国际足联应该把这8场比赛全部判罚厄瓜多尔负,这样的话智利就可以多拿5分,从而升至南美区预选赛第四名,并直接晋级世界杯。

  而意大利媒体也在关注这个世界杯参赛资格,《罗马体育报》认为,国际足联的处罚可能是直接把厄瓜多尔驱逐出世界杯,而不是取消厄瓜多尔在南美区预选赛的积分。如果这样的话,空出的参赛资格应该按照国际足联目前的积分排名高低顶替。意大利在国际足联积分榜排名第六位,是所有没有获得2022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国家队中排名最高的,理应顶替厄瓜多尔参加世界杯。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