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外籍球员可免费与俄罗斯乌克兰球队解约

2022-03-08 09:49:18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随着俄乌战况的深入,在这两国效力的职业体育人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多方面的影响。如今FIFA官方宣布,为了保护外籍球员和教练的权益,在俄乌两国球队工作的外籍人士可以选择终止合同,并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新东家。

  FIFA给出的解决方式,是在俄罗斯和乌克兰效力的外籍球员和教练合同“终止”,有效期直到6月30日。在这段时间内,外籍球员和教练拥有自由身,他们可以免费加盟任何球队。

  针对两国联赛,FIFA在规定上还有所区别。在乌克兰工作的外籍足球人,合同自动变为“终止”状态,除非他们和俱乐部约定继续合作。而考虑到俄罗斯足协很可能不配合FIFA这一决定,FIFA允许在俄罗斯工作的外籍球员教练,在3月10日前单方面终止合同。

  目前主流联赛的注册窗口都已经关闭,FIFA将会开启临时注册窗口。在4月7日之前,离开俄罗斯和乌克兰联赛的外籍球员,可以在新球队获得注册。不过每家俱乐部,最多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注册两名新援。

  按照FIFA规定,未成年球员不得进行国际转会。对于因为战乱逃离乌克兰的未成年球员,FIFA如今也大开方便之门。这些球员将被视为“未成年难民”,他们将免受未成年球员转会禁令的限制,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其他国家的球队中获得注册。

  纽约时报列举出了受此影响的球员,包括巴里奥斯、马尔科姆、拉尔森、拉克索尔特、黄仁范。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