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维尔马伦正式退役 生涯夺20冠

2022-01-22 11:03:33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由于曾在巴萨“吸伤躺冠”,维尔马伦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大祭司”。如今,36岁的“大祭司”正式告别足坛。当地时间本周五,比利时足协官方宣布,维尔马伦正式退役,并加入了比利时国家队教练组。

  司职中卫的维尔马伦出道于阿贾克斯青训营,他在2009-2014年间效力于阿森纳,并曾经担任过枪手队长。2014年到2019年间,维尔马伦效力于巴萨,期间他曾在16/17赛季被租给罗马。在2019年告别巴萨之后,维尔马伦加盟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如今,维尔马伦正式挂靴退役。

  在俱乐部生涯中,维尔马伦一共拿到了20个冠军奖杯。在阿贾克斯,维尔马伦拿到了1个荷甲冠军、2个荷兰杯冠军和2个荷兰超级杯冠军。在阿森纳,维尔马伦在13/14赛季随队赢得了足总杯。在巴萨,维尔马伦赢得了西甲4冠、国王杯3冠、西超杯1冠、欧冠1冠、欧超杯1冠和世俱杯2冠。在日本踢球时,他赢得了1次天皇杯和1次超级杯。

  在国家队中,维尔马伦出场85次打进2球。维尔马伦没能在国家队拿过冠军,但曾在2018年随队成为世界杯季军。

  在退役之后,维尔马伦立刻成为比利时国家队助教。“我非常期待这一挑战,我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维尔马伦说道,“能够成为马丁内斯的助手备战世界杯,我感到非常感激。”主帅马丁内斯也表态欢迎维尔马伦:“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非凡经历,将是我们的巨大财富。他在参加教练课程时表现出了对球队的了解和热情,这会很自然地帮助他从球员身份过渡到教练身份。我们为他而高兴。”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