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总分1-2遭淘汰 埃梅里第5次杀进欧联决赛

2021-05-07 09:52:33  来源: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5月7日3时,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里,阿森纳主场出战比利亚雷亚尔。奥巴梅扬两次射中立柱,史密斯-罗错过绝佳得分机会,阿森纳主场0-0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两回合总比分1-2被淘汰,比利亚雷亚尔晋级决赛,将与曼联争冠。

  对联赛仅排名第9的阿森纳来说,要晋级下赛季欧战几乎只有欧联杯夺冠这一条路,而客场1-2败局对第二回合踢主场的球队来说不算糟糕比分,但运气在这一晚抛弃枪手,奥巴梅扬和史密斯-罗、霍尔丁接连错过得分机会,阿森纳0-0和比利亚雷亚尔言和。重回酋长球场,埃梅里算是福星高照,曾是他手下头号得分手的奥巴梅扬这次格外“慷慨”,头顶脚踢两次射中立柱,目送前教练成功复仇。

  欧联杯究竟是“塞维利亚杯”还是“埃梅里杯”?如今恐怕还真是谁都说不清,埃梅里已连续5个赛季只要带队征战欧联淘汰赛就必入决赛。重回酋长球场,埃梅里福星高照,两回合总分2-1战胜前东家阿森纳,带比利亚雷亚尔首次闯入欧联杯决赛,也将是个人第5次带队出战这项赛事决赛,创历史纪录。曾经完成三连冠壮举的西班牙教练在欧联总是难以被战胜,或许他就是曼联重温欧战冠军梦的最大绊脚石。同一项欧战赛事5次带队晋级决赛,埃梅里是教练界的历史第一人,弗格森、安切洛蒂、里皮和穆尼奥斯曾带队4次进入欧冠决赛。无论带哪支球队,无论阵容强弱与否,他总是赢家。

  2014、2015和2016年,埃梅里三次带塞维利亚冲入欧联杯决赛,三次捧起冠军奖杯,因此获得巴黎圣日耳曼青睐,但带航母出战欧冠他却没有理想成绩,两赛季都止步1/8决赛早早出局。2018年执教阿森纳后,埃梅里又回到熟悉的欧联赛场,依然连战连胜冲入决赛,可惜最终输给切尔西无缘奖杯。

  去年夏天执掌比利亚雷亚尔帅印后,埃梅里神奇光环仍不褪色,赛季至今他还没输过哪怕一场欧联杯!12胜2平,本场酋长之战前,黄色潜水艇甚至在欧联杯取得9连胜佳绩,没其他球队能匹敌,根本不像是西甲第6名所踢出的战绩。

  埃梅里帮助比利亚雷亚尔圆梦,史上头一次进入欧战决赛,2006年阿森纳曾将黄色潜水艇挡在欧冠决赛门外,15年后他们终于跨过老对手,4次止步欧战半决赛后,终于成为第9支进入欧战决赛的西甲球队。埃梅里为这座只有5万2千人的小城创造了奇迹,决赛中他们将与实力更强大的曼联争冠,光环护体的埃梅里能否再度谱写传奇第4次登上欧联杯领奖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