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冲击13年首冠!穆帅决赛15战12胜

2021-01-06 10:46:51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3时45分,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热刺主场2-0战胜英冠球队布伦特福德,成功晋级决赛。这是穆里尼奥的第五次联赛杯决赛,而前四次他全部率队夺得冠军。

  布伦特福德此前连续淘汰了南安普顿、西布朗、富勒姆、纽卡斯尔这4支英超球队,历史上首次杀进联赛杯四强。不过热刺的实力还是明显强于布伦特福德,本场比赛热刺的控球率、射门次数、射正次数都高于对手。第12分钟西索科头球首开纪录,第70分钟孙兴慜单刀破门锁定胜局,最终热刺2-0获胜成功晋级联赛杯决赛。

  这是热刺队史第九次杀进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也是主帅穆里尼奥在执教生涯中第五次杀进联赛杯决赛,而且此前四次晋级决赛后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全部获胜夺冠。分别是:2004-05赛季切尔西加时赛3-2战胜利物浦、2006-07赛季切尔西2-1战胜阿森纳、2014-15赛季切尔西2-0战胜热刺、2016-17赛季曼联3-2战胜南安普顿。

  可以看出,穆里尼奥过去在联赛杯决赛的获胜概率是100%,而且穆里尼奥还是联赛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是史上第三位率领三支不同球队杀进联赛杯决赛的主帅,前两人分别是阿特金森(曼联、谢周三、维拉)和桑德斯(诺维奇、曼城、维拉)。

  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踢杯赛决赛一向很有心得,过去他15次率队杀进杯赛决赛,赢得了其中的12次冠军。而穆里尼奥三次输掉杯赛决赛分别是:2003-04赛季葡萄牙杯决赛波尔图1-2负于本菲卡、2012-13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皇马加时赛1-2负于马竞、2017-18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曼联0-1负于切尔西。

  如果穆里尼奥能够延续他在杯赛决赛的这种夺冠好运,那么热刺将有望终结俱乐部长达13年的冠军荒。热刺上一次夺得冠军是在2007-08赛季的联赛杯,当时热刺在联赛杯决赛中通过加时赛2-1战胜了切尔西,为热刺进球的分别是贝尔巴托夫和伍德盖特。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