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巴勒特 热火4:1淘汰雄鹿上演黑八奇迹 历史第6次

2023-04-27 12:43:33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标签: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上09:30的NBA季后赛第一轮,东部常规赛第一,也是联盟常规赛第一的雄鹿坐镇主场对阵热火,两队4节比赛结束,118:118战平,最终,本场比赛打了整整3个小时结束,热火128:126战胜雄鹿上演黑八奇迹。

  上场字母哥复出,替补上场38分钟,拿到26分,球队还是输给热火,大比分1:3落后。

热火第二轮对阵尼克斯

  热火本赛季常规赛磕磕绊绊,球队最终44胜38负排名东部第7名,拿到一个附加赛资格。附加赛首战,球队105:116不敌老鹰,之后102:91战胜公牛,对阵公牛的比赛最后一节最后几分钟才确定赢球。

  不过球队有个X因素巴特勒,上轮巴特勒一人得到56分战胜雄鹿拿到赛点。

  本场比赛雄鹿第一节33:36输给热火3分,两队命中率都非常高。不过第二节,雄鹿打出36:27,单节赢下9分,上半场带着6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雄鹿再次赢下10分,33;23,带着16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最后一节,雄鹿打的不太好,比赛还剩5分钟,球队领先9分。球队进入进球荒,巴特勒连得4分。马修斯三分稳定局面,雄鹿还是领先8分。

  之后,雄鹿1分钟没有得分,巴勒特再次连得5分,分差只有3分差距。雄鹿米德尔顿不中,巴特勒3分追平。

  比赛还剩2分钟,你来我往之后,雄鹿靠罚球,在比赛还剩14秒领先4分,热火文森特3分命中,犯规后雄鹿霍乐迪2罚中1,最后2秒热火巴特勒绝杀拖入加时。

  加时赛热火彻底爆发, 雄鹿似乎失去信心,最终热火128:126战胜雄鹿上演黑八奇迹。[500.com原创,本站元数据命中本场比赛]

  附:

  此前,NBA历史上仅仅出现过的5次“黑八奇迹”。

  2011-12赛季,东部:费城76人4-2芝加哥公牛

  当年的公牛由如日中天的德罗克-罗斯率队,常规赛拿到62胜力压马刺成为全联盟第一,前一个赛季,罗斯当选MVP,是NBA历史最年轻的MVP。费城76人则由伊戈达拉领衔,辅于超级第六人路威和年轻的霍乐迪,他们在常规赛仅仅拿到35胜。

  系列赛第1场,公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主帅锡伯杜依然将罗斯放在球场上。悲催的是,罗斯随即遭遇大伤直接报销。虽然公牛拿到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但群龙无首的公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彻底乱了章法,最终2-4被76人淘汰出局。罗斯也因为那次伤病走下了神坛,这也是罗斯球迷对锡伯杜至今仍耿耿于怀的原因。

  2010-11赛季,西部,孟菲斯灰熊4-2圣安东尼奥马刺

  赛季常规赛,马刺在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带领下拿到61胜2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而灰熊拿到了46胜36负排名西部第八。

  当时对于马刺来说,虽然拿到常规赛西部第一,但临近季后赛队内的两大巨头吉诺比利和邓肯都遭遇了伤病的侵袭。特别是马刺支柱邓肯无法全力发挥,直接导致以麦克戴斯领衔的马刺内线在对抗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的黑白双雄时吃了大亏。另外帕克在外线也被康利缠住。最终灰熊上演“黑八奇迹”4-2淘汰了马刺。

  2006-07赛季,西部,金州勇士4-2达拉斯小牛

  前一个赛季杀进总决赛的小牛当年信心满满,而他们确实在常规赛也拿到了67胜15负全联盟最佳战绩,当时队内的诺维茨基、约什-霍华德、特里等人都是稳定的得分手,而外线核心德文-哈里斯突破能力极强。反观勇士,主帅正是被小牛老板库班炒掉的老尼尔森,常规赛战绩仅为42胜40负。不过队内无论是巴朗-戴维斯、蒙塔-埃利斯还是理查德森、马克-杰克逊、艾尔-哈林顿等人,全部都是能拼能抢且攻防速度齐快的球员。

  季后赛开始后,勇士队开放式进攻,拼速度拼进攻拼三分的战术让小牛无所适从,以稳定著称的诺维茨基表现不佳,主帅小将军约翰逊也未能为球队找到合适的应对之法,最终该赛季的夺冠大热门小牛被勇士掀翻在地。

  1993-94赛季,西部,丹佛掘金3-2西雅图超音速

  当年,超音速大牌云集,由“雨人”坎普和“手套”佩顿领衔,最终拿到63胜19负排名分区第一。丹佛掘金就有些星光黯淡了,除了穆托姆博,队内严格意义上没有第二个明星球员,而球队在常规赛也仅仅拿到42胜40负、胜率刚刚过50%的战绩。

  当年的季后赛首轮还是5场3胜制。而超音速在前两场也迅速拿到2-0的领先优势。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丹佛掘金将面临横扫时,穆大叔站了出来,他在内线一柱擎天,将坎普和施拉姆夫防得无计可施。最后的决战在超音速打响,连扳2场的丹佛掘金士气大振,并且在加时赛险胜对手,淘汰了不可一世的超音速。

  1998-99赛季,东部,纽约尼克斯3-2迈阿密热火

  因为劳资纠纷,1998-99赛季NBA停摆了一段时间,该赛季常规赛仅有50场。迈阿密热火在莫宁和蒂姆-哈德威的带领下拿到33胜17负的战绩排名分区第一,而纽约尼克斯的战绩为27胜23负,不过球队实力并不弱,队内也有超级中锋尤因、“中投王”阿兰-休斯顿等超级球星。

  系列赛开打后,“狂人”斯普雷威尔成为尼克斯的奇兵,从替补上一飞冲天帮助两队拿下了第一场和第三场。在“抢五”大战中,尤因梦回巅峰砍下22分11篮板,帮助尼克斯死咬比分,最终阿兰-休斯顿上演绝杀完成“黑八奇迹”。

[投注竞彩篮球]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