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球员英超最多 日本学巴西却变德国

2012-07-31 16:12:59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日本足球职业联赛

    本届奥运会,贡献球员最多的联赛是英格兰,33人来自英超,7人来自英冠。排名其后的是法国,总计有20人,但其中仅有11人来自法甲。西班牙出产19人,意大利14人,德甲12人排位五大联赛末座——不过其中5人是日本球员,尽管德国国青队未能从欧洲区出线,日本队却成了德甲在奥运会上的最佳代言。

    如果算上并未入选的前多特蒙德核心香川真司、今夏从波鸿转投法兰克福的乾贵士,超龄的内田笃人、细贝萌、冈崎慎司和长谷部诚,日本国家队甚至可以排出一套全德班——这几乎是仅有英、法、德、意、西和巴西、阿根廷等强队才能做到的。

    绝杀西班牙的大津佑树同样是德国制造,1990年出生的他2011年从柏太阳神以区区60万欧元身价加盟门兴。尽管上赛季在门兴仅有32分钟的德甲时间,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一夜成名,成为整个欧洲球探关注的对象。对于日本足球来说,大津祐树的这次得分或许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毕竟,20年来一直以巴西作为模版的日本足球,居然由德国孕育出奥运史上最强的一代,的确令人匪夷所思。

    日本人在德甲的井喷效应,来自2002年操作高原直泰成功后,大举进入日本球市的德国经纪人托马斯•克罗特。相比对抗更强,速度更快和技术含量更高的英超、意甲西甲,德甲更适合技术细腻但对抗能力不足的日本球员作为跳板。香川真司就是最好的样板,他在德甲锻炼了足够的体能,获得成功后赢得了曼联的青睐。日本足协为促成球员留洋德国,也降低了他们的转会费。香川真司只花了多特50万,却赚回了1500万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