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举办城市及球场——哈尔科夫

2012-05-09 16:57:20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欧洲杯举办城市哈尔科夫

  哈尔科夫,在乌克兰东北部。面积3.14万平方公里。人口314万(1985)。大部是平原,北有中俄罗斯丘陵,南为顿涅茨山。矿藏有天然气、煤、泥炭和磷灰石。温带大陆性气候,年降水量约500毫米。北顿涅茨河纵贯全境。属森林草原和草原带,大部土地已开垦。1932年设州。工业以拖拉机、机床、动力机械制造为主,还有化工、食品加工、天然气开采。有输气管道通莫斯科、基辅、哈尔科夫等地。盛产小麦、玉米、蔬菜和畜产品。


哈尔科夫街头

  历史:

  早在4000年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的踪迹,1655年建为要塞,18世纪中叶发展为俄罗斯南部重要的手工业和贸易中心。19世纪后半叶随附近煤田开发和铁路修筑,工业发展迅速。1918~1934曾为乌克兰首府。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严重破坏,战后重建。交通枢纽。工业以机械工业为主,食品工业和金属加工业亦很发达,此三者产值占全市工业产值的4/5以上。动力供应依靠火电站,由舍别林卡气田输入天然气。有多条铁路和公路交汇于此。现在的哈尔科夫是哈尔科夫州的首府,是乌克兰最大的工业、交通中心。

  经济:

  前苏联时代,哈尔科夫是一个以生产军备物资的城市,随着需求量的减少,这座城市已经转型为生产适应涡轮机和多用途飞机。此外,这还是一座高科技城市,哈尔科夫这里有13所知名高校,有近10000名留学生,高科技产业也逐渐兴盛起来。


哈尔科夫郊外

  运输:

  奥斯诺瓦国际机场位于哈尔科夫市中心南部八公里处,每日均有去基辅、莫斯科、维也纳和安塔利亚的航班。Pivdennyi Vokzal火车站也是这座城市最重要交通方式之一,在这里可以直达顿涅茨克、莫斯科、基辅以及利沃夫等城市。此外,在火车总站南一公里处有中央公共汽车站,7个小时即可抵达基辅波利斯比尔国际机场。

  距离2012年欧洲杯其他场地:

  顿涅茨克——283公里
  基辅——487公里
  利沃夫——1042公里
  华沙——1282公里
  波兹南——1370公里
  格但斯克——1300公里
  弗罗茨瓦夫——1360公里

  足球:

  贵为乌克兰第二大城市,但这里的足球并不发达,根本无法与顿涅茨克和基辅相比。在哈尔科夫,哈尔科夫金工是该市最有名气的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该队目前处于乌克兰顶级联赛。最美好时刻是1988年,他们在那年夺得苏联杯冠军;哈尔科夫金工近年来一直徘徊在乌克兰顶级联赛中游,曾在2009年闯入联盟杯16强。

  欧洲杯八大球场——米泰利斯球场


俯瞰球场

  所在城市:哈尔科夫

  容量:38500人

  简介:1926年建成,过去几十年几度翻新。目前已经建成为一座功能性球场,容量近40000人。当地人习惯把该球场叫做蜘蛛球场,因为球场的顶棚设计,很像一只伸出脚的蜘蛛。


球场正门


球场内部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