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决赛:疯子教练挂帅 毕尔巴鄂争首冠

2012-05-09 09:37:5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巴斯克雄狮欧战决赛

    欧联杯 05-10 02:45:00 马德里竞技 VS 毕尔巴鄂竞技

    平均赔率:2.39 3.25 2.86

    亚盘:平手/半球

    苦等了35年,“巴斯克雄狮”毕尔巴鄂终于再次杀进欧战决赛,在欧洲联赛冠军战火并同样来自西班牙的“床单军团”马德里竞技,誓要一圆史上首次在欧战登顶的夙愿。毕尔巴鄂曾经在1976/77赛季闯进欧洲联盟杯决赛,对手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当时仍采取两回合赛制,结果毕尔巴鄂在主场1比2失利,客场1比0取胜,虽然总成绩战成2比2平手,但却因客场进球少而与冠军擦身而过。

   实际上,毕尔巴鄂可说是世界足坛的奇葩,这支来自巴斯克大区的俱乐部只用巴斯克球员,但是他们却能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成为西甲历史上除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外,第3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实在是1个奇迹。虽然毕尔巴鄂目前在西甲只排在第10位,但是他们在本赛季的欧洲联赛却屡有佳作,其中包括从16强淘汰赛开始,先后把曼联、沙尔克04和里斯本竞技等欧洲劲旅踢出局,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贝尔萨功不可没

   巴斯克雄狮能够有此成绩,阿根廷名帅“疯子”贝尔萨可谓功不可没,他在去年夏天加盟后,为毕尔巴鄂带来了疯狂的足球,积极的逼抢和快速有效的反击成为球队的标志。在贝尔萨的打造下,毕尔巴鄂的风格和阵容发生了不小变化,球员们的表现也引起了其它欧洲豪门的注意,其中包括中场哈维-马丁内斯、赫雷拉、德马科斯、前锋穆尼亚因和洛伦特等人。

   毫无疑问,西班牙国脚中锋里洛伦特是毕尔巴鄂的取胜关键,这位前锋本赛季在西甲进了16球,其中有10球是头槌,在欧洲联赛也有7球进帐,考虑到马德里竞技不太擅于防守定位球,里洛兰特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头球威力。

    决赛备忘录

   这是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联赛决赛历史上,第9次出现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球队,最近的一次就是上赛季在都柏林举行的葡萄牙内战;上一次西班牙内战则是2006/07赛季,塞维利亚踢点球击败西班牙人。

    两队首次在欧战赛事中交手。两队在西甲联赛共交手150次,马德里竞技以64胜27平59负稍占优势;本赛季交锋,首循环毕尔巴鄂主场3比0大胜;次循环马德里竞技主场2比1复仇。这是双方第4次在杯赛决赛碰头,此前3次都是在国王杯决赛,1921、1956年毕尔巴鄂获胜;1985年马德里竞技捧杯。

   马德里竞技在欧战赛事与其他西班牙球队有过11次交手,包括本赛季半决赛主客场双胜巴伦西亚,总战绩为5胜2平4负。毕尔巴鄂在欧战只有一次与西班牙球队交手的经验,1976/77赛季欧洲联盟杯8强,以4比3的总比分将巴塞罗那淘汰出局。

   不管谁获胜,都将是西班牙第7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仅次于意大利球队的9冠,而这7个冠军中有5个来自过去9个赛季。马德里竞技是第8次出现在欧战赛事决赛中,最近一次是2010年夺得首届欧联冠军;毕尔巴鄂此前仅有过一次欧战赛事决赛经验,即1977年欧洲联盟杯决赛,他们因为客场进球少输给尤文图斯。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