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决赛球队档案:毕尔巴鄂竞技

2012-05-08 15:51:56  来源:UEFA.com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欧洲联赛决赛

  毕尔巴鄂竞技先后淘汰了曼联、沙尔克04和里斯本竞技这样的强敌,自从1976/77赛季之后首次闯入欧洲赛事决赛。去年夏天贝尔萨到来后立刻产生了化学反应,巴斯克球队的风格和阵容发生了不小变化,除了欧联决赛之外,他们还将在5月25日与巴塞罗那争夺国王杯的冠军。世界冠军马丁内斯的沉着冷静,赫雷拉在中场的出色发挥以及穆尼亚因和洛伦特的射手天赋令圣马梅斯的球迷对这支毕尔巴鄂竞技寄予很高的期望。


毕尔巴鄂竞技庆祝半决赛晋级

  赛季故事

  随着特拉布宗体育——毕尔巴鄂竞技欧联杯附加赛的对手——晋级冠军联赛,毕尔巴鄂竞技也获得了欧联杯资格,他们与巴黎圣日耳曼、萨尔茨堡和布拉迪斯拉法斯洛万共同分在了一个小组。最终贝尔萨的球队豪取13分位居小组榜首,其中只输给了巴黎圣日耳曼。

  32强淘汰赛中他们凭借着一个客场进球淘汰了莫斯和火车头。接下来是16强淘汰赛和曼联的重量级对决,结果毕尔巴鄂竞技主客场双杀红魔,与沙尔克04相约八强。德国球队在主场出人意料地2比4败北,随后在一场大雨中双方在毕尔巴鄂2比2握手言和。四强对手里斯本竞技是很难对付的球队,但是凭借着主场的出色发挥,毕尔巴鄂竞技逆转了首回合1比2的劣势,洛伦特第88分钟的进球帮助他们4比3淘汰对手。

  欧洲赛事决赛战绩
  1战0胜1负
  1976/77赛季联盟杯——2-2 V 尤文图斯(主场1比2,客场1比0,因客场进球少而失利)

  与马德里竞技交锋史
  毕尔巴鄂竞技和马德里竞技彼此都很熟悉,两支球队从1929年首届西甲联赛开始就是竞争对手。双方历史上共在联赛中交锋150次,马德里竞技64胜稍稍领先于毕尔巴鄂竞技的59胜。双方在国王杯的交锋要更加久远,1921年毕尔巴鄂竞技4比1击败马德里竞技夺得国王杯。随后双方又两次在国王杯决赛中相遇,毕尔巴鄂竞技1956年胜出,马德里竞技1985年复仇。双方共八次在淘汰赛中相遇,两支球队难解难分。

  本赛季,毕尔巴鄂竞技曾在10月份凭借着洛伦特的梅开二度主场3比0战胜马德里竞技,但是今年3月马竞主场2比1复仇,法尔考独中两元。

  关键时刻

  面对从冠军联赛中转战而来的曼联,毕尔巴鄂竞技高举进攻大旗,在老特拉福德3比2强势胜出,令跟随球队到场的8000名球迷激动不已,次回合他们又在主场2比1胜出锁定八强席位。

  名人名言:伊莱索斯,毕尔巴鄂竞技门将
  “对于俱乐部、我们自己和球迷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不可思议,我们要好好享受决赛。球迷们热爱毕尔巴鄂竞技,他们一直将球队放在心底的最深处,现在我们要努力让他们在布加勒斯特享受冠军滋味。”

  最佳射手

  洛伦特当选毕尔巴鄂竞技的最佳射手可谓是众望所归。这位高大英俊的射手共参加了13场欧洲联赛,斩获了7个进球。虽然他一直饱受臀部和膝伤的困扰,但他一直是球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16强淘汰赛次回合比赛中的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2比1击败曼联,那是这位27岁的射手本赛季在欧洲赛场攻入的最漂亮的一球,不过对里斯本竞技时的绝杀含金量最高。

  幕后英雄

  虽然不像洛伦特、穆尼亚因、赫雷拉和苏塞塔这类球员那样总能登上媒体的头版头条,但中场达马克斯的全面和不知疲倦的奔跑也是毕巴取得如此成绩所不可或缺的。这位22岁的前阿拉维斯球员可以任胜左中后三个位置,同时他还在欧洲联赛中攻入四球。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